羽球》西苑賴又華、能仁柏楊配亞世青國手選拔男單、雙稱王

西苑高中賴又華在「2014年亞洲、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賽」男單冠軍戰以21:12、21:13擊敗高雄中學劉韋奇,不僅首度入選亞、世青國手,且首嚐封王滋味;男雙冠軍戰,柏禮維/楊明哲vs.李佳翰/吳沅錚上演「能仁內戰」,最終柏楊配技高一籌,以21:13、21:16勝出稱王。

西苑高中男單賴又華首嚐亞世青國手選拔賽封王滋味(黃秀仁攝) 去年亞青運獲男單、混雙第4的賴又華,是西苑高中備受期待的新星,當時在國內選拔賽冠軍戰以直落二不敵高雄中學劉韋奇,時隔8個月後,兩人再度於亞世青國手選拔賽封王戰狹路相逢,克服內心障礙,這次換成賴又華以2比0報一箭之仇,不僅首嚐摘冠滋味,更首度入選亞世青國手,賽後他說:「終於在高三最後一次機會圓夢,希望可以挑戰學長許瑞廷在前年世青賽獲銅的紀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此役賴又華雖以兩局取勝,但每局前11分都打來僵持不下,他表示,已經很久沒有跟對方交手,雖此次賽前有針對性去準備,但求勝心切,一下場反而有點緊張,手腳施展不開,待熟悉打法後,才恢復狀態,找回該有節奏,進而拿下勝利。對於接下來的目標,賴又華除了設定亞、世青至少打進前八外,還寄望可以進軍8月在中國南京舉行的第二屆青年奧運會。

能仁家商男雙柏禮維(右)楊明哲首度入選亞、世青國手行列(黃秀仁攝)從國一就開始搭檔,至今邁向第5年的能仁家商高二生柏禮維/楊明哲終獲在高中生涯的第1冠,也首次入選國手行列,兩人興奮表示,這僅是達成初步目標,接下來將挑戰能仁學長王齊麟/巫孝霖2012年亞青賽獲銀成績,進而直攻2011年由黃柏睿/林家佑保持的亞青金牌最佳紀錄。

楊明哲說:「去年青少年盃冠軍戰也是遭遇自家兄弟李/吳,雙方激戰三局後吞敗,所以一直很擔心舊事重演。」而柏禮維也說:「後來在隊內的練習,也是輸多贏少,兩人在臨場搭配上出了一點問題。」兩人強調,經過彼此不斷溝通,狀況逐漸解決,這次打來就信心十足,不僅掌控全場且有效壓制對手,也希望透過此役表現,在接下來的全國排名賽能夠成功挑戰晉升甲組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