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排球聯賽》男生組大成、明德、成功、瑞芳遭到淘汰

HVL華僑高中黃祥源扣殺。(高中體總提供)102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複賽男生組賽程進入第一輪最後一天,大成商工、明德高中、成功高中、與瑞芳高工等四隊率先遭到淘汰,豐原高商與福誠高中取得五連勝雙雙領先群雄,1月8日將繼續進行第二輪的分組循環排名賽。

第一輪分組單循環賽共進行五天30場比賽全部結束,除豐商與福誠戰績五連勝領先群雄外,華僑高中與東方工商戰績四勝一負屈居第二;內湖高中、屏榮高中戰績三勝二負排在第三。1月8日起將進行兩天的第二輪分組循環排名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月7日成績,大成商工3:0勝成功高中;福誠高中3:0勝麥寮高中;華僑高中3:1勝內湖高中;瑞芳高工3:0勝明德高中;屏榮高中3:0勝內湖高工;豐原高商3:0勝東方工商。

1月8日共4場賽事,10:00 B組屏榮高中VS.麥寮高中;11:30 B組內湖高中VS.內湖高工;13:00 A組豐原高商VS.華僑高中;14:30 A組福誠高中VS.東方工商。

內湖高中與華僑高中之戰,兩隊戰績都是三勝一負,實力相差不多,華僑一開始就以25:19、25:22率先搶下二局,不過,第三局出現了亂流,遭內湖高中以25:19成功反撲,第四局兩隊激戰,華僑從落後到最後以29:27,3:1擊敗內湖拿到第四勝。

華僑高中執行教練吳智民表示,這樣結局有些戲劇化,他覺得發球穩定,失誤不多,隊長黃祥源表現不錯,帶領球隊贏球。內湖高中執行教練吳鴻彬則指出,因為接發球的失誤過多,再加上舉球員的戰術搭配有瑕疵是失敗的原因,他希望後面第二輪的比賽能有更好的表現。

另一場東方工商與豐原高商之爭也備受矚目,主要是這兩隊皆為四戰全勝沒有敗績,此役豐商發揮了強打戰力,以25:12、25:22、25:19直落三輕取東方,順利摘下五連勝。執行教練葉忠桂表示,關鍵在於接發球與攔網都表現的不錯,失誤低,打的很順手,但有些地方處理球時不夠細膩,易生失誤,這是需要強化的地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