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排球聯賽》僑中、三信、中山、枋寮、景美、東山晉決賽

HVL東山高中曾琬羚攻擊犀利。(高中體總提供)102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複賽女子組賽程,1月7日全部結束,華僑高中、三信家商、中山工商、枋寮高中、景美女高、東山高中等六支球隊晉級決賽,被淘汰的內湖高中與南湖高中,分列第七名與第八名。決賽將於3月11日至13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

複賽成績排名:第一名東山高中、第二名華僑高中、第三名三信家商、第四名景美女高、第五名中山工商、第六名枋寮高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二輪最後一天賽事,最值得注意的是第一輪分組冠軍的東山高中與華僑高中對戰,東山果然是去年榜首的球隊,實力強勁,一路壓著華僑打,以25:16搶下首局,接著再以25:20連下第二城,第三局再以25:20,直落三順利擊敗華僑,搶下複賽頭彩,排名第一,華僑排名第二。

東山執行教練康金塗表示,致勝關鍵在於板凳球員也打出了深度,只要出現狀況派出板凳球員馬上就能止血,達到預期效果。另外,在體能方面仍需加強,因為連續比賽了五天,隊員們的體能流失很大,有些力不從心。華僑執行教練陳宣瑞表示,隊員們似乎一直未能調適過來進入狀況,打起來不太順手,雖然後面試圖振作,但仍然被東山強壓下來。

另一場三信家商與景美女高之爭,三信一開始23:25、12:25連丟兩城,但後面急起直追,第三局25:21、第四局25:20、第五局15:5,反倒以3:2贏景美。三信排名第三、景美第四。

至於內湖高中對上南湖高中,雙方鏖戰五局,內湖17:25、25:15、23:25、25:17、15:7,3:2勝南湖,內湖第七名,南湖第八名,慘拒決賽門外,南湖五戰五敗,緣慳一勝,令助理教練張潔茹一臉沈重,特別在比賽結束後訓斥隊員十餘分鐘。內湖執行教練李昭霓認為,雖未能晉級決賽,但也學習到經驗,特別是隊員的心理素質薄弱仍待提升,打球放不開、易緊張,這都是以後要磨練的地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