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4亞、世青國手選拔賽首日北市大同獨領風騷

「2014年亞洲、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賽」7日在國立竹山高中體育館點燃戰火,北市大同在女子組表現極盡搶眼,計有2單、3雙搶晉勝部四強賽,尤其去年分別贏得亞、世青選拔第一的女單李佳馨、宋碩芸,單日都闖兩關,8日上午11點30分出戰高市新莊梁庭瑜、北市松高陳素諭,李、宋2人皆說:「生涯對決未嚐敗績,將全力求勝保持紀錄。」

北市大同李佳馨單日兩勝搶晉四強(黃秀仁攝) 這次參賽報名3單、3雙共計9人的北市大同,在7日的選拔賽中大殺四方,僅女單周士君掉落敗部繼續奮戰,但最讓總教練蕭博仁擔心的卻是去年包辦亞、世青選拔女雙冠軍的張淨惠/張莘恬,蕭博仁說:「去年大部分時間都在比賽,鮮少訓練讓她們兩人狀況有點下滑,第二場又遭遇第1種子高市新莊的戴暐玲/葉容慈,因此最怕這個組合凸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張配首輪先以21:17、21:11取勝松高陳湘婷/林筱閔,次輪與勁敵戴/葉鏖戰三局,才以21:16、17:21、21:17驚險勝出,順利晉級四強之林,下役與隊友王妍又/陳菀婷進行「姐妹鬩牆」。另組四強對決,由第3組大同搭檔趙品淇/江亞庭迎戰唯一非「大同組合」的新豐高中潘姿瑾/蔡欣佑,蕭博仁強調,屆時會讓球員盡情發揮,爭取最好成績。

目前在世界羽聯(BWF)青少年排名第48的李佳馨,去年總計拿了5座挑戰賽等級季軍,這次除了希望延續去年好手感,一口氣搶下女單后冠外,也把目標瞄準8月登場的青年奧運,她說:「會一場一場好好打,把每場都當作最後一場去打,這樣就有機會達標。」李佳馨7日連闖兩關,先以21:4、21:10輕取新豐陳千禾,再以21:12、21:15打敗高雄中學張育甄。

北市大同宋碩芸也輕鬆連過兩關晉四(黃秀仁攝) 在去年12月全國高中對抗賽狀況奇差無比的宋碩芸,賽後遭教練責罵,內心衝擊不小,經過這段時間的調整,7日重新出發,首役先以21:8、21:11取勝松高劉怡婷,次役再以21:12、21:13擊敗新豐李旻璇,也順利晉級四強。小宋說:「沒想到可以直落二打敗對手,這對信心提升幫助不少,8日與陳素諭較勁是關鍵一役,會充分休息備戰,絕不讓機會溜走。」

男子組勝部四強賽8日9時30分率先開打,男單─雄中陳俊成與劉韋奇進行「兄弟鬩牆」,新北能仁張恩嘉vs.中市西苑賴又華;男雙─能仁李佳翰/吳沅錚vs.中市后綜李鴻明/林永晟,能仁田暘/羅寬翔與柏禮維/楊明哲自家兄弟相爭。7日最大冷門,世界羽聯(BWF)青少年排名第24的雄中呂家弘意外以10:21、15:21輸給張恩嘉,提前掉落敗部,8日將與桃縣治平陳俊維對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