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體育署核定補助之活動 需依法投保才行

針對國內路跑盛行,引發安全上考量及保險問題,體育署立場是「鼓勵創意、安全第一」。除了要求各縣市政府,加強對路跑安全的審核並辦理保險外,所報各種體育活動計畫經體育署核定補助者,應依保險法相關規定辦理投保事宜,未依規定辦理者,體育署將註銷補助經費。

消基會7日舉辦「跑健康更要跑安全」記者會提醒消費者和業者,若有收費提供跑步的服務,就是屬於消費行為,假如過程中發生跌和傷害,路跑的主辦單位應該要為報名參加的消費者辦理相關保險及主管機關要做到監督的責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體育署強調之前在各項創意路跑活動舉辦前,即發新聞稿呼籲主辦單位注意活動後的環保問題,並提醒民眾參與時應作好安全防護措施,希望享受運動樂趣的同時也應要注意自身安全進而達到健身之效果;並行文各縣市政府及主辦單位受理申請路跑活動時,宜加強計畫審查,提醒主辦單位應有完善的活動規劃,包括場地或道路使用權申請及注意有無保險,俾保障消費者權益及落實安全維護措施。

體育署再次呼籲民眾,運動宜回歸自然,做好保險規劃,路跑才能健康又快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