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越野賽世界盃》Van der Haar鞏固領先

Van der Haar在終點線前再次加速抽車超越現任公路越野賽世界錦標賽冠軍Sven Nys拿下單站第二。Cor Vos photo.Lars van der Haar在昨日於羅馬舉行的UCI公路越野賽世界盃第六輪中持續維持高檔表現,積分榜上再次鞏固了領先的地位。年僅22歲,在今年正式轉入職業組的van der Haar本站比賽中仍然維持開季的發燙腳感,帶領車隊在冷冽的嚴冬中對抗寒風、大雨以及如沼澤般的泥土全力的前進,最終順利的站上了歷史古城羅馬的頒獎台。女子組部分,Rabobank-Liv/giant車隊的Marriane Vos以及Pauline Ferrand Prevot也分別摘下第二名以及第四名,順利的站上頒獎台取得榮耀。

Van der Haar在第六輪出發點穿著了代表世界盃積分領先的白衫出賽,但出發後卻表現的不盡理想,如果想要在最終站繼續穿著積分領先衫出賽,他就必須做出改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起跑後我並沒有進入比賽的節奏,想要加速也因為泥濘的路面不斷的讓車子打滑而無法如願。直到比賽進入中後段,我發現或許是因為賽前熱身不夠,而此時雙腳已經比較能夠依照想法來前進,因此就開始保持專注、向前推進。」Van der Haar賽後接受Sporza訪問時提到了自己比賽時的狀況。

Van der Haar於比賽後段開始加速超越其他選手,首先超越賽前暫居積分榜第二位,來自德國的Philipp Walseben並持續的加速拉開差距。接著在終點線前再次加速抽車超越現任公路越野賽世界錦標賽冠軍Sven Nys拿下單站第二。也因為這兩個重要的超車,在完成六站後仍然保持積分的領先,而第二名、第三名則為Sven Nys、Philipp Walseben。

職業女子組賽況部分,所有媒體以及車迷們關注的還是兩個女人之間的戰爭,荷蘭的Vos以及美國的Katie Compton。她們兩位在開賽的第一圈就衝到集團的前方,接著雙雙加速拉開與集團之間的距離,而兩人即開始進行輪車的合作直到比賽的最後一圈,最終由Compton發難加速擠掉Vos,以24秒的差距贏得冠軍,而Vos則拿下第二。

公路車世界盃最後一輪第七站的比賽將於本月26日於法國的Nommay舉行,最終冠軍獎落誰家於焉揭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