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跆拳道錦標賽》簡懿佳、王炳順代言 吉祥物臺灣雲豹巴弟

王炳順(左一)、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左二)、許安進理事長(右二)、簡懿佳(右一)共同揭露吉祥物。(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提供)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成功爭取到2014年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承辦權,同一時間也將進行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跆拳道資格賽,6日賽事宣告記者會現場邀請到2012世青錦標賽金牌選手王炳順,以及跆拳美少女簡懿佳以代言人身分出席,並揭露此活動專屬吉祥物-巴弟,共同邀請大家3月20日至26日,到臺北小巨蛋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跆拳道運動一直為我國重點發展項目,國際上成績有目共睹,唯2001年的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後,臺灣有將近13年之久沒有舉辦大型國際跆拳道賽事。為延續我國跆拳道競爭優勢,中華跆協在2012年埃及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後,極力爭取並獲得2014年世青錦標賽主辦權,同時也進行2014青年奧運跆拳道資格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此賽事為中華跆協首度承辦世界級的錦標賽,也獲得教育部體育署暨臺北市郝龍斌市長大力支持,屆時將假臺北小巨蛋為主會場,預計有一百多個會員國參賽,將是台灣有史以來參與國家最多之體育賽事。身為主辦國,中華跆協提早備戰,至今已進行過3次對抗賽並由其中積分最高的選手獲得國手資格,希望在3月錦標賽一舉揚名國際。

賽事代言人由世青金牌選手王炳順以及跆拳世家出身的前體育主播簡懿佳共同擔任。兩位皆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擔任代言人,並在現場一起揭露賽事要角之一的吉祥物-「巴弟」。巴弟的創作靈感來自動作迅速矯捷的臺灣雲豹,全身設計融入在地元素,例如:小籠包護具頭盔以及原住民的黥面文化,活潑逗趣的表情,將成為此賽事的亮點。另外,取名為巴弟,也來自英文buddy的諧音,希望全民可以一同呼朋引伴,參與並支持這場空前盛大的跆拳道嘉年華會,不但為中華代表隊加油打氣,也到現場體驗跆拳道運動精彩的張力。王炳順同時也對剛獲選的年輕選手們喊話,不要害怕對手,發揮自己的極限,只要拚就有機會贏,努力把獎牌留在台灣。

記者會最後,由中華跆協許安進理事長及兩位代言人,以帥氣之姿擊破木板,宣告第十屆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暨2014青年奧運跆拳道資格賽正式啟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