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苯桌球賽》0:4不敵水谷隼 莊智淵獲亞軍

水谷隼(中)捧走金盃和4萬美元獎金。(台苯公司提供)台苯男子桌球明星賽收兵,我國好手莊智淵先在四強賽打敗德國奧恰洛夫,報了奧運銅牌戰失利的一箭之仇,惜冠軍戰以0:4不敵狀況極佳的日本水谷隼,以亞軍作收。

這項比賽5日在高雄巨蛋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比賽結果冠軍為日本水谷隼,獲得4萬美元獎金,亞軍我國莊智淵,獎金2萬美元,瑞典皮爾森和德國奧恰洛夫並列季軍,各獲頒1萬美元,預賽分組第三、四名(四人)各6250美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冠軍戰由去年12月時世界排名第9的莊智淵,和排名13的日本水谷隼捉對廝殺,預賽碰頭時,是由水谷隼以4:3險勝,總計兩人前14度交手,日本水谷隼以10勝4負佔上風,其中有八場是打滿七局才分出勝負。

水谷隼在觀看了莊智淵對奧恰洛夫的四強戰後,覺得莊智淵狀況超好的,冠軍戰一開戰便上緊發條,以3:0、8:3領先,莊智淵在連趕四分追成7:8後,得分就此卡住,讓水谷隼以11:7取得制敵機先,第二局情況相彷,莊智淵的得分在6:8後便跳針,以6:11再輸一局。

莊智淵力戰落敗,以亞軍作收。(台苯公司提供)莊智淵雖一再調整自己的節奏和打法,但效果不彰,終場水谷隼毫不客氣地以11:6、11:5再搶下兩局,直落四獲勝粉碎了莊智淵想為地主留住冠軍盃的希望,順利捧走台苯男子桌球明星賽金盃和4萬美元獎金。

身為唯一的地主球員,莊智淵坦言當然很希望能將金盃留在台灣,沒能拿下金盃自己很懊惱,「水谷隼今天這場球發揮得太好了,我的表現則是一般,之前他沒有今天這麼難打啊,以前他的反手拍並沒有這麼好,實在是進步太多了。」

莊智淵指出,此役他不斷地在找方法並調整自己的攻防節奏,希望能夠力挽狂瀾,可惜調整了老半天,沒有得到應有的成效,始終還是無法化解水谷隼的犀利攻勢,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水谷隼抱走金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