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聯賽》年度頒獎 劉書銘、黃合旬最搶眼

單車聯賽年度頒獎, 劉書銘、黃合旬最搶眼。(大會提供)由中華民國單車騎士協會主辦,去年歷經9站公路賽、5站越野賽事後,4日於體育大樓舉行開心的年度頒獎大會,27歲車手劉書銘首度奪下年度菁英車手總冠軍,33歲老將黃合旬則跨公路、越野雙冠,藝人陳漢典還獲頒台灣登山王最佳精神獎。

去年單車俱樂部聯賽有新的戰績出現,27歲KCNC肯昌車隊劉書銘今年終於首度在菁英組奪下年度總冠軍車手獎,他說:「很意外,真的沒想到,我也只有在第一站扶輪盃單站奪冠,沒有預料到最後能拿下年終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是劉書銘單車人生最關鍵的一年,不只是在11月與女友結婚完成終身大事之外,還獲得即將成軍的高斯特職業車隊的邀請函,他說:「到職業車隊一直是我的夢想,感謝肯昌公司先前的幫助可以讓我延續單車生涯,今年新的一年,希望可以幫助新車隊爭取更好的團體成績,而這座年度大獎,剛好是給車隊的禮物。」

去年加盟南寶樹脂NOVATEC車隊後,33歲老將黃合旬得以能重新跑完一個完整的賽季,最終還包辦女子30歲組公路、越野雙冠后,她說:「很高興有車隊的協助可以延續我的單車生涯,去年比賽的心態很不一樣,感覺真正為興趣而騎,未來也希望能騎到不能再騎。」黃合旬月底還將挑戰國手選拔賽,爭取參加仁川亞運的機會。

全民組千沛車隊再度連霸團體冠軍,56歲在豐原開設機車行的隊長廖木林第三度奪下全民組年度冠軍,他說:「這一年冠軍比前一年輕鬆,騎車是我的興趣,只要車隊不解散,我就會繼續騎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