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排球聯賽》華僑男女皆捷 目標雙冠重寫榮耀

102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複賽1月3日在台南學甲國中點燃戰火,將一連進行7天賽程,首日男生組與女生組共進行10場比賽,去年排名第三的華僑高中男女兩隊首戰皆捷,拔得頭籌,兩隊教練皆以審慎的態度面對後續的比賽,希望能晉級決賽雙雙奪冠,重寫榮耀。

男生組共12隊晉級複賽,第一輪分成甲、乙兩組各6隊進行單循環賽,首日6場比賽,華僑高中3:0勝成功高中;內湖高中3:0勝麥寮高中;福誠高中3:0勝大成商工;東方工商3:0勝內湖高工;豐原高商3:0勝瑞芳高工;屏榮高中3:1勝明德高中。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女生組共8隊晉級複賽,同樣第一輪分成甲、乙兩組各4隊進行單循環賽,首日4場比賽,華僑高中3:2勝景美女高;枋寮高中3:0勝內湖高中;東山高中3:0勝南湖高中;三信家商3:2勝中山工商。

1月4日賽程,男生組共6場比賽,10:00甲組內湖高工vs.豐原高工;甲組11:30明德高中vs.東方工商;13:00甲組瑞芳高工vs.屏榮高中;14:30乙組大成商工vs.內湖高中;16:00乙組麥寮高中vs.華僑高中;16:00乙組成功高中vs.福誠高中。

女子組共4場比賽,10:00甲組三信家商vs.東山高中;11:30甲組南湖高中vs.中山工商;13:00乙組內湖高中vs.華僑高中;14:30乙組景美女高vs.枋寮高中。

第一天賽程比較引人注意的是首場賽事,男女生組皆由華僑高中迎戰對手,華僑去年男女生隊均排名第3,今年企圖重返99、100學年度連續兩年摘下雙冠王的榮耀。女生組執行教練陳宣瑞雖然對於首戰表現不太滿意,但他認為,隊員還沒完全調適過來,心裡壓力比較大,接發球到位率偏低,不過,他相信隊員會愈打愈好,他同時強調,到了複賽,面對每一隊都不能大意,他們先求搶進前8,再求衝進前6。

男生組執行教練吳智民表示,每一隊實力都不弱,所以一定要務實的打好每一場,今年全隊身高並不突出,但大家仍拚勁十足,不過,在接發球方面失誤過多仍需要加強。

在女生組方面,去年排名第二的枋寮高中以直落三輕取去年第七的內湖高中,執行教練陳新和表示,只要大家表現穩定,就能拿到好成績,陣中主力球員李淯去年七月受傷一直到上個月才逐漸恢復出賽,相信決賽時能夠完全調整過來,為球添戰力;另一位蘇湘娸表現愈來愈好,發球、攻擊都相當突出,可以帶領球隊衝向冠軍。

去年第一的東山高中同樣以摧枯拉朽之姿3:0擊敗去年第八的南湖高中,東山執行教練康金塗表示,雖然首戰贏球,但到了複賽每一隊都非常小心,不敢輕忽任何一隊,他特別提及9號高聖美,認為她進步幅度大,雖然從國中才開始練球,球齡不長,但具原住民的天賦,再加上後天努力,讓她成長起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在男生組方面,預賽第一分段率先晉級複賽的東方工商、豐原高商、內湖高中、華僑高中等四隊,同樣在複賽第一天紛紛告捷,也顯示出這四隊深厚的戰力。

去年第一的內湖高工今年狀況不佳、戰力下降,在預賽時就苦撐至第三分段才擠進複賽,首日出戰東方工商,就被直落三,也令執行教練劉昱翊大感無奈,想要衝進前8都有些困難。反觀東方工商士氣如虹,全隊表現穩定,讓執行教練李國源安心不少,他最期望的是打進冠亞軍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