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苯桌球賽》莊智淵開紅盤 自評表現80分

莊智淵旗開得勝。(台苯公司提供)台苯男子桌球明星邀請賽開打今(3日)開打,莊智淵首場比賽對到羅馬尼亞籍的「麻吉」克里山,以4:1旗開得勝,4日莊智淵將先後迎戰日本水谷隼和比利時塞夫,希望能順利挺進5日舉行的決賽。

經過抽籤後,預賽A組德國奧恰洛夫、南韓朱世赫、香港江天一和瑞典皮爾森;B組則為我國莊智淵、日本水谷隼、羅馬尼亞克里山以及比利時塞夫。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莊智淵所在的B組首日只進行兩場賽事,另役日本水谷隼以4:2(7:11、11:8、6:11、11:7、11:9、11:8)打敗比利時塞夫,目前莊智淵和日本水谷隼各擁一勝,積分兩分,克里山和塞夫各一負,積分一分。

莊智淵首戰對到羅馬尼亞籍好友克里山,第一局莊智淵很快進入狀況,以11:7拔得頭籌,有了一個好的開始,但第二局莊智淵遇到亂流,克里山見機不可失,很快取得6:0,莊智淵苦苦追趕仍以6:11棄守。

隨後莊智淵掌握泰半攻勢,其中第三局2:2時,莊智淵迅雷不及掩耳的近檯快攻,讓克里山措手不及,往往回防時,球接觸球拍後便直接出了界,在受迫性失誤頻傳下,以5:11、6:11拱手讓出兩局。

第五局克里山雖猶作困獸之鬥,但在追成5:5後便無力回天,終場莊智淵以11:7拿下第五局,4:1大勝而返,在場觀眾呼聲雷動。莊智淵將步出球場接受媒體專訪前,球迷們熱情地索取簽名,小莊也盡量滿足球迷需求。

莊智淵給自己的表現打80分。(台苯公司提供)莊智淵給自己的表現打80分,「大致還好,但還是有些球處理得不大好。我跟克里山實在太熟了,畢竟我們倆對打不下千次。此次在家鄉比賽,我的心情比較激動,攻勢較積極,對到較保守的克里山,佔了點優勢。」

莊智淵說,他習慣在賽前兩小時到場練球,「結果今天我發現,對手來得比我早,顯示這場雖是邀請賽,但大家對比賽的重視度,以及贏球的企圖心還是很強。」

4日將對到日本水谷隼,莊智淵說:「之前我們對過十幾次,都打得很拚,來回球很多,水谷隼的防守很好,是很難纏的對手。」

被問及贏了首場後,壓力是否會小一點?莊智淵笑說:「沒有吔!畢竟我是唯一的地主球員,明天兩場比賽很重要,無論如何一定要先拚進四強,最後一天決賽總是希望有地主球員出賽。」

此次莊智淵也特別帶了球館的小球員一起到球場來觀戰,「到現場來看球,無論是對球質、球速的感覺,都跟從電視上的感覺不一樣,會有更多的衝擊和啟發,可以讓他們學到很多東西。」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項比賽4日將續在高雄巨蛋體育館進行六場賽事,下午1時羅馬尼亞克里山對比利時塞夫,1時50分莊智淵對日本水谷隼,2時40分南韓朱世赫對香港江天一,3時30分德國奧恰洛夫對瑞典皮爾森,4時20分日本水谷隼對羅馬尼亞克里山,5時10分莊智淵對比利時塞夫。

莊智淵感謝球迷到場捧場之餘,也呼籲球迷可以再熱情些,在進入死球後,放聲為選手加油,「球迷太溫了,雖然這樣感覺似乎是很尊重選手,但其實加油聲大一點,會讓大家打起來更帶勁,比賽也會更精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