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一級方程式賽事新賽季 賽車小童取代賽車女郎

未來F1將再難看到龐大的賽車女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即將在3月22日的澳洲站開跑,但今年主辦的國際汽車聯盟有意用「賽車小童(Grid Kids)」來取代行之有年的「賽車女郎(grid girls)」,藉以拉近新生代車手與偶像的距離。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賽車女郎一直是F1賽場上另一個倍受矚目的焦點,但這項作法也一直被女權主義者轟為物化女性,讓國際汽車聯盟確定將在今年賽季取消賽車女郎的傳統,但目前有新的辦法取代,有意改成「賽車小童」來取代。

所謂的「賽車小童」是透過隨機挑選各國的小型賽車手,國際汽聯主席塔德(J.Todt)說:「世界一級賽車是眾多青少年系列的小型賽車賽事的金字塔頂端,也是所有小車手的夢想,我們很高興拉近他們與F1偶像間的距離,讓他們有機會能站在奪冠車手的旁邊。」

賽車女郎一直是F1的焦點之一。法新社

塔德說:「對於更廣泛的國際汽聯來說,這也是一個相當好的措施,提供給我們轄下的會員國給予他們更多額外的支持,透過各國的組織,他們也可以提供給他們國家系列賽中表現獨特的年輕人給予一種獨特的獎勵。」

F1行銷總監布拉特奇斯(S.Bratches)也說:「給予小朋友在他們的偶像身旁的機會,將是小朋友跟他們家人的難忘體驗,還有更好的方法來刺激這些新世代來成為F1英雄的嗎?」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