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台灣車手走出台灣 看見更寬廣的世界

林家豪自費參加ARRC賽事,希望能將更多的經驗與技巧帶回台灣做傳承。【照片來源:Alex Lee / 林家豪】近年來,越來越多車手走出台灣,前往中國、日本等地參加當地或亞洲級的賽事,除了自我挑戰與圓自己一個夢之外,也開拓了自己的視野。

在台灣,有賽車運動的項目可以參與,例如房車、檔車、速克達、卡丁車、金卡納等等,每一個有志參與賽車運動的朋友都可以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項目來參加,但是在台灣,賽車場的數量不多,且在龍潭賽車場關閉之後,少了一個長期大量舉辦包含房車與摩托車賽事的場地,中型以上的場地僅剩位於屏東的大鵬灣賽車場,車手們要參與賽事的機會變少但花費增加,車手們對於參與賽車運動開始更加的錙銖必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位於賽車運動頂端消費群的GT跑車車手們早在前幾年就已經開始陸續參與其他各地的GT賽事,這一兩年甚至有許多的GT車手不再在國內出賽,專心參與。而在卡丁車方面則是有許多事業有成的朋友將熱情與夢想寄託在孩子身上,安排孩子參加國內與國外的系列賽,除此之外,其他的車手要能走出台灣,是需要勇氣與經費支援的。

莊安育在車隊的協助下從台灣轉戰日本與中國,挑戰更大的極限。 【照片來源:Katsumi Seki】在摩托車方面要走出台灣更為困難,因台灣缺乏高速且適合摩托車的的賽道,加上經費的問題,過去摩托車車手大多固守國內賽事,不過這幾年也越來越多人走出台灣放眼世界。

除了投入參與夢想盃的葛奕辰、林煜智、莊安育、李延磬等人也有女車手李睿紜、陳豫瑩等人投入中國的地方賽事,這兩年投入日本系列賽事的莊安育、以台灣車隊名義年度參賽ARRC亞洲道路錦標賽250cc級別的許咏傑,近期也有以外卡身份參加ARRC 600cc級別的林家豪與前往日本參加鈴鹿4小時耐久賽的姜志樺等人,此外包含澳門、泰國等地的賽事,越來越多的摩托車手走出台灣看世界。

許咏傑與車隊以台灣本土的陣容與改裝部品挑戰ARRC 250組,是全方位的挑戰。【照片來源:Kenji Kurahara】

甫在前兩週拿下TSBC台灣超級摩托車錦標賽SS600與SP1000雙料冠軍的林家豪,早在2012年就曾外卡參賽過ARRC的珠海站與大鵬灣站,當時成績並未如預期,五年後捲土重來,再度以外卡身份參加日本鈴鹿站,這一次林家豪選擇提前到日本的茂木賽車場進行賽前訓練,並在日本教練宇井陽一的指導下抓緊時間練習,希望能盡快適應高速的賽道,仍做出最佳的表現。

林家豪表示大鵬灣的賽道這幾年下來,大家的進步空間已經到了一個瓶頸,為了追求突破才規劃參加ARRC的賽事,未來也會繼續規劃參加全日盃或4小時耐久賽等等賽事,給予自己更多高速且難度更高的賽道磨練,才能將不同的技術與觀念帶回台灣做傳承。林家豪也期望台灣的車廠與總代理可以參考香港澳門的經驗,透過系列計畫來養成品牌價值,也能提供車手更多的資源,做出更好的表現。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