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賽車》第二站600cc組  邱科龍、何韋澄獲二、三名

600cc左至右邱科龍、濱口俊之、何韋澄。(大鵬灣賽車場提供)台灣大賽車第二站15日順利開跑,原本上午還下著大雨,不少觀眾打電話詢問比賽是否順利舉行,等9點正式熱車時,雨勢也停了,比賽也更順利進行。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總經理林惠益說,依照國際賽慣例,賽車通常不會因雨勢而取消,仍會正常進行,除非雨勢過大或是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才會由賽事裁判委員會,決定比賽終止。

超級摩托車組1000cc於10:40順利開跑,結果原本第3名出發的姜志樺起跑後超越石偉民取得第2,取得干位出發的車手劉昱華,卻在第5圈因煞車不及衝出1號彎,撞到路緣石受傷,姜志樺順理成章取得領先;石偉民第3圈在16號彎道出彎時,因碾到積水轉倒;比賽經激烈競爭,最後結果前3名依序為姜志樺、邱瑞琨、何基盟。原本前兩名出發的劉昱華、石偉民,最後獲得8、9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至於600cc組19輛車,也在下午一點半順利出發,取得干位的日本車手浜口俊之,起跑後取得領先,第2名則是邱科龍,第3名是蔡政佑。瑋珈車隊林道奇第9圈時在第2彎道轉倒;至於車手林家豪第12圈時出現冒白煙狀況,雖然出示故障旗,最後一圈他回到pit區,仍再度出發跑完賽事撐到終點,最終獲得第6名。車手夏瑞興同樣在2號彎道因煞車不及,衝出賽道,退出比賽。沒想到原本第3名的車手蔡政佑竟然又在二號彎道轉倒,退出比賽。最終浜口俊之一路領先獨走到終點,領先幅度多達8秒,第2名則是邱科龍,第3是何韋澄。

浜口俊之說,他第一站僅獲得第5名,這一站為了求得好成績,刻意減肥10公斤,每天鍛鍊身體,來台灣比賽前有3年未參加比賽;這站排位賽時沒想到台灣車手水準那麼高,測時賽他原本第五名,最後一圈拼命追趕,才取得干位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他說,參加比賽之後,希望台灣賽事水準越來越高;這次透過辛苦努力終於拿到冠軍,感謝車隊以及辛苦工作人員與贊助商。

超跑組原本第2名出發的陳軍華駕駛保時捷997 cup car,起跑後取得領先,把干位出發駕駛藍寶基尼Gallardo的Mark Chung放在第2名,第3名是Tiger Wu與Micheal Huanng駕駛的保時捷996。比賽過程中,原本第二名的小牛緊追在陳軍華之後,竟在最後3分鐘在6號彎打滑,錯失超越機會,最終獲第2名,第3名為Tiger Wu與Micheal Huang。至於陳軍華回到pit區後,由於是獨自一人駕駛,身體疲乏被工作人員拖出駕駛座。車手簡俊祥與中尾秀彰則因為車輛溫度過高,退出比賽。

競爭最激烈的超級房車組,由於暖胎圈車輛排序有問題,因此繞行3圈後才正式出發,原本第3名出發的日本車手中村啟,正式出發後即取得領先,滿15分鐘開放進站後不久,中村啟後來被判定起跑位置不良,需要處罰進站一次,這時由阮經天取得領先,阮經天進站後改由袁聖評取得領先,38號徐仁洸進維修站時因為超速,遭判罰多進一次站。經過50分鐘激烈競爭後,袁聖評取得總成績第一名,黃于晏與張仁懷獲得第二名,第三名為劉威彬與楊孟樵。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