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突破5年不勝魔咒 周天成總決賽逆轉丹麥球王2連勝

周天成打下2連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150萬美元的BWF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今天在在廣州開戰,世界第2台灣一哥周天成在死亡之組中首戰世界第8、印尼一哥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小天在先失1局後,最終在第3局奮戰到第5個賽末點才以2比1驚險拿下分組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只有年度積分前8的選手有參賽資格,今年共有5組台將獲得參賽資格,周天成被分在相對競爭更激烈的B組「死亡之組」,除了今天驚險打敗金廷後,周天還要陸續對上世界第5的丹麥前世界球王安賽龍(V.Axelsen)和前奧運金牌、世界第4的中國諶龍;今另一場諶龍則以21:17、10:21、21:17擊敗安賽龍。

 

周天成與金廷雙方交手戰績,周天成還以4勝6負落後,而且今在首局雙力以6比6平手時,周天成就被金廷連下3分,慢慢將比數打開,先以11比21丟掉首局。

 

周天成在第2局奮力直追,周天成在4比7落後下追成9比9平手,這次換成周天成連下3分將比數慢慢拉開,最終以21比15追成平手。

 

關鍵第3局,雙方展開多次糾纏互有領先下,周天成在17比16下連拿3分,眼看著勝利在望,但卻被金廷連追3分,周天成一直打到第5個賽末點下,才辛苦的以25比23拿下勝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