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連六度不敵日本球王桃田賢斗 周天成南韓衛冕失敗屈居亞軍

周天成衛冕失利屈居亞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南韓公開賽男單決賽尋求衛冕的最後一戰,可惜以19比21、17比21連六敗給現任球王桃田賢斗,周天成只能屈居亞軍,而桃田賢斗今年連續包辦了日本、世錦賽、中國和南韓4站冠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尋求衛冕的周天成今再度對上球王桃田賢斗爭冠,但周天成不僅是在對戰戰績以2勝9負落後,而且周天成自去年3月德國公開賽第二度打敗桃田賢斗後,已經連續5度敗在桃田賢斗的拍下。

 

今兩人生涯第12度交手,首局同天成一開始還以3比1領先,但桃田賢斗4比0攻勢後就開始維持領先的局面,最多以11比6領先;但周天成在12比17時一度打出5比0攻勢,一度將比數追到17平手,可惜周天成在19比19時連丟2分,先以19比21讓出首局。

 球王桃田賢斗南韓奪金。法新社

第2局,雙方在前半段對戰激烈,雙方互有領先下,但在13比13平手時,桃田賢斗慢慢拉開1到2分的微小差距,可惜周天成還是無法扳回劣勢,最終以17比21敗北而屈居亞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