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南韓公開賽3台將晉4強 周天成、王子維4強內戰

王子維打出驚奇的表現。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南韓羽球公開賽台將表現突出,今在男女單打8強中,包括現任球后戴資穎、男單周天成和王子維都雙雙獲勝晉4強,男單4強明天周天成、王子維更將上演台灣內戰,等於台將已提前預約了決賽一席的資格。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台將先由尋求衛冕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對上世界第27的印尼22歲新秀魯斯塔維多(Shesar Hiren RHUSTAVITO),周天成只花40分鐘就以21比18、21比9拿下勝利,順利闖進4弘。

 

接著登場的台灣一姐戴資穎登場對上世界第17的印尼女將瑪瑞絲卡(Gregoria Mariska TUNJUNG),小戴打的並不輕鬆,特別是第二局還一度以14比20面臨多達6個局末點,但小戴神奇打出一波8比0攻勢,最終才以24比22、22比20艱難的打敗對手晉4強,接下來明天小戴將與世界第6的泰國死對頭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爭奪決賽權。

 

最後壓軸是台灣球星王子維在男單8強對上世界第6的印尼球星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王子維雖然是克里斯蒂的剋星,前6次交手獲得4勝2負;今兩人第7度交手,第1局王子維很順利一路領先下,先以21比10拿下首局領先。

 

但第2局雙方在9比9平手後,被克里斯蒂拉開差距,以15比21被對手扳平;所幸在關鍵第3局中,王子維在4比4平手後發動一波10比1攻勢,慢慢將差距一度拉開到14比5,最終王子維以21比13第五度打敗克里斯蒂,取得明天4強與周天成對決競爭決賽的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