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直落二勝泰國二哥 踏出南韓衛冕的第一步

周天成順利晉級16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在南韓公開賽踏出尋求衛冕的第一步,周天成只花37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勝晉級16強,明將對上世界第15的日本球員西本拳太爭晉8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周天成是去年南韓公開賽冠軍,今年尋求衛冕被列為大會第2種子,首輪遭遇世界第24的泰國二哥坦馬辛(Sitthikom Thammasin),兩人職業生涯還首度交手。

 

第1局,周天成剛開始還抓不住對手的節奏,一度以1比4落後,但周天成很快在6比6第三度平手後,就開始慢慢拉開差距,打出一波9比0攻勢,慢慢拉開兩人差距,首局先以21比12輕鬆拿下取得領先。

 

第2局,落後的對手坦馬辛改打更積極的攻勢,但周天成不愧薑是老的辣,終於發現對手反手弱點後,從一開始就取得領先,一度以18比8領先最多差距,雖然坦馬辛結束前打了一波攻勢,但最終周天成還是以21比15拿下勝利,輕鬆踏出衛冕的第一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