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公開賽 戴資穎39分鐘速勝晉16強

戴資穎直落二晉16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排名下滑到世界第4的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今在超級1000系列賽的中國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登場,結果小戴只花39分就以直落二輕鬆打敗世界第34的馬來西亞女將謝抒芽後晉16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戴資穎今年下半年表現有點失常,連續在印尼、日本和世錦賽都沒能打出好成績,讓自己讓出世界球后寶座而且排名掉到世界第4,讓中國公開賽成為她力拼排名的最佳機會。

 

戴資穎單打首輪遭遇大馬的謝抒芽,雙方交手過5次都是小戴拿下勝利,這場比賽也沒有意外,在首局一開始先以0比1、1比2短暫落後時,接著就打出一波6比0攻勢,反倒形成7比2領先,兩人的差距愈拉愈開,先是拉開到15比5,但最後小戴還是以21比9拿下第1局。

 

第2局開局跟首局類似,但小戴在4比2領先時,還被返追成4比5落後,但小戴又拉出一波攻勢到9比5,可是落後的謝抒芽還是奮力追成11比11,但此後小戴就沒再給任何拉近的機會,最追成功以21比16拿下勝利晉16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