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丹麥安東森首晉決賽 桃田賢斗尋求世錦賽二連霸

球王桃田賢斗連5場直落二晉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日本現任球王桃田賢斗今在巴塞爾世錦賽男單4強中再度輕鬆以直落二()打敗大黑馬、世界第19的印度球員普拉尼斯(B. Sai Praneeth),將在男單決賽中迎戰首度打進決賽的世界第9丹麥小將安東森(Anders ANTONSEN),桃田賢斗尋求成為世錦賽史上第四位連霸成功的球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桃田賢斗在今年世錦賽霸氣外露,今在男單4強中只花41分鐘就以21比13、21比8輕鬆解決世界第19的印度球員普拉尼斯後再度晉決賽,桃田賢斗今年世錦賽不僅前5場都以直落二獲勝,而且場均只讓對手拿到21.6分,幾乎是沒遭遇太大的抵抗就再度晉男單決賽。

 

但桃田賢斗在4強賽後還是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他說:「對手主要多打遠點,讓他在那邊得分較多,但幸好我都沒有過於焦躁,雖然失分不多,但還是出現了一些讓對手輕鬆得分的場面,這一點我沒法接受。」

 丹麥22歲小將安東森首度晉世錦決賽。法新社

另1場4強賽由前一輪剛打敗周天成的世界第15的泰國20歲小將旺差倫(Kantaphon WANGCHAROEN)對上世界第9丹麥的安東森,但想不到前一天韌性十號的旺差倫卻只撐了48分鐘就以15比21、10比21遭淘汰出局,丹麥年僅22歲的安東森不僅是8強唯一歐洲球員,還成功闖進男單決賽來挑戰桃田賢斗的霸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