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上周冠軍周天成轉戰日本 勝南韓李東根晉16強

周天成表現愈來愈穩定。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剛在印尼公開賽打下職業生涯首個超級1000系列冠軍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在超級系列750的日本公開賽暨東奧測試賽的男單首輪登場,周天成2局都在一開始落後下,最終只花43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世界29的南韓李東根晉16強,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27的丹麥球員約根森(Jan O JORGENSEN)。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周天成與李東根先前交手過6次,周天成以4勝2負領先,但其中有多達4場都打到3局才分出勝負,可見李東根也是年常有韌性的對手。今一開始周天成有點慢熱,一度被對手取得1比6領先,幸好周天成連趕6分,反倒取得7比6領先後,周天成就開始沒再落後,雖然對手咬的很緊,但周天成一路都至少以1到2分的領先差距維持領先的優勢,最後也順利以21比17先拿下首局領先。

 

第2局周天成一開始又處於落後,最多時還曾以3比7落後,但周天成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後,反倒以13比7領先,也徹底打垮了李東根的鬥志,周天成最終以21比12獲勝晉級男單16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