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連兩周冠軍 戴資穎平常心歸來為長榮路跑站台

戴資穎(中)一回國就幫長榮路跑站台。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連續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兩站封后的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雖然在前一天才剛返台,但她今立刻來為贊助商長榮即將在10月舉辦的長榮路跑站台,小戴雖然覺得半馬對她是有點硬,但還是樂意用平常心來面對接下來的奧運積分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談起連兩周冠軍,戴資穎似乎沒有太大的喜悅,她清淡的說:「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心得,反正就是之後會繼續努力。」提到為贊助商長榮路跑站台,她並沒有說死會不會參加,只說:「我最長只跑過10K,這個距離是我比較可以接受的範圍,半馬就好像有點太硬,只是不曉得到時會不會跟比賽有點衝突。」

提到戴資穎在接受國外媒體提到的東京奧運結束後的說法,小戴說:「反正距離東京奧運還早,一切都等東京奧運之後再說,現在不會做任何的決定。」

由於東京奧運積分賽從4月29日起至2020年4月26日止,戴資穎選擇放棄23日登場的亞洲錦標賽,選擇在台灣專心備戰隨之而來的奧運積分賽,小戴保密的說:「備戰方式應該跟現在差不多,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但小戴倒是提到跟體能訓練師「小范」范瓚予再度合作的感覺,她說:「反應訓他有些不同的東西,本身我也比較喜歡嘗試一些新奇的東西,這樣我練起來也會比較開心,他帶來的訓練,可以讓我更專心投入於訓練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