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決賽 戴資穎對山口茜拼三連霸

戴資穎將在馬來西亞力拼三連霸。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連斬世界第8伊瑟濃(Ratchanok Intanon)和世界第2中國程雨菲後,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已經連續四年晉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決賽,7日下午將面對世界第4日本名將山口茜爭奪三連霸和個人第四度封后的紀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戴資穎已經在2013、2017和2018年三度在馬來西亞封后,7日挑戰三連霸的最後一個對手是世界第4的山口茜,山口茜是在4強賽中以直落二打敗日本同胞選手奧原希望晉決賽,但馬來西亞賽從1983年重新恢復比賽以來,還沒有日本球員拿過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冠軍。

戴資穎與山口茜兩人生涯對決過15次,小戴僅以8勝7負稍微領先,兩人最近一次是在今年英國公開賽,戴資穎耗時47分鐘後驚險以2比1打敗山口茜,才終止了對山口茜的二連敗。

若戴資穎可以順利打敗山口茜完成三連霸並第四度封后後,將追平印尼名將王蓮香(Susi Susanti)在1993、1994、1995和1997年四度在馬來西亞封后的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