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前2馬來西亞對決 戴資穎甜密復仇晉決賽

戴資穎在馬來西亞復仇晉決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巡迴超賽750等級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今女單4強上演世界前二大戰,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耗時34分鐘,就以21比14、21比19直落二打敗陳雨菲,不僅證明自己在世界球后的地位,同時報回在英國公開賽首度敗給陳雨菲的一箭之仇。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世界界球后戴資穎先前曾連續11次打敗陳雨菲,一直到兩人在上一場於英國公開賽女單冠軍中才首度敗給中國陳雨菲,這也是兩人生涯第13度交手。

首局開始雙方果然一開始進行的相當膠著,但小戴在8比8時連拿3分,可惜在暫停後又被連追3分,雙方再度形成`11平和12平的緊張局面,但這時強心臟的小戴放掉強攻改用巧妙的快慢組合,果然讓陳雨菲猝不及防,小戴連拿5分,讓陳雨菲失去戰意,自己發球出線下,小戴先以21比14拿下首局取得領先。

第二局,領先的小戴一路領先下,雖然在9比9一度被追平後,打出一波6比1攻勢,小戴最多曾以16比11領先;但可惜小戴陸續出 現幾個失誤下,不但被陳雨菲追到17比17平手,還一度以17比18落後,但小戴沒有慌亂,再度用巧妙的平推結合殺球,小戴在20比19時,陳雨菲回球掛網,最終讓戴資穎以21比19驚險的拿下勝利晉決賽,只差1場就可以達成三連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