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馬來西亞復仇保球后 4強再戰球后競爭者

戴資穎成功守住球后寶座。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在世界巡迴超賽750等級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中女單8強中再戰死敵世界第8的泰國女將伊瑟濃(Ratchanok Intanon),戴資穎總算以直落二獲勝,終止對伊瑟濃的二連敗,也篤定成功守住世界球后的寶座,4強將對上與她競爭球后寶座的世界第2中國陳雨菲。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戴資穎原本是陳雨菲的「死敵」,前面兩人11次對決都是小戴獲勝,但兩人在今年的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第12次對決,結果戴資穎首度以0比2敗在陳雨菲拍下,也成就了讓陳雨菲有機會跟小戴搶世界球后的機會,所幸小戴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成功闖進4強,篤定可以保住世界球后的地位,但這場與程雨菲之戰仍相當關鍵,也將是兩人未來世界球后之戰將更形白熱化。

戴資穎今8強與死敵伊瑟濃之戰,雖然前兩次對決小戴都落敗,但這場比賽小戴發揮更佳的耐力,在第1局開始雙方打的很膠著,但小戴在15比18時還在落後中,所幸她打出一波5比1波勢,才先以21比19拿下首局。

第2局雙方打的還是很僵持,雙方多次互相領先,但戴資穎發揮韌性,在11比8之後逐漸拉開差距,最終才以21比13拿下勝利晉級4強,也終止了對伊瑟濃的二連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