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新雙打組合齊麟/李洋 20日與楊博軒/李哲輝爭冠

王齊麟(左) 李洋(右)新組合。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

108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於1月14日在台北體育館7樓開戰,歷經多日激戰決賽名單今出爐,其中以男甲雙賽事對戰組合最為精采,將由王齊麟/李洋、楊博軒/李哲輝爭奪冠軍寶座。自去年度世界羽球排名第4的王齊麟/陳宏麟及世界排名第17的李洋/李哲輝拆夥以來,四人的搭檔組合及訓練競賽都備受關注,此次王齊麟/李洋、楊博軒/李哲輝以全新搭檔參加排名賽更是讓廣大球迷充滿期待,如今兩組強隊將於20日展開巔峰對決,必將吸引粉絲進場應援為排名賽掀起空前盛況。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排名賽甲組於今天(18日)展開準決賽,備受關注的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面對同校戰友李芳任/李芳至顯得游刃有餘,首局才剛開場李洋便展現絕佳手感連得7分,隨後與隊友王齊麟更是搭配得宜,迅速以21:13開出紅盤;未料第二局王齊麟/李洋遇上亂流與對手陷入苦戰,比數一度拉鋸直到17:19,李洋一波爆發連拿4分,成功逆轉搶下冠軍門票。

圖3.李哲輝(左) 楊博軒 (右)。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

另一方面楊博軒/李哲輝則對上曾敏豪/林上凱,對戰過程中兩隊互不相讓各有斬獲,歷經36分鐘激戰最終楊博軒/李哲輝以21:18、21:17戰勝對手闖入決賽。其餘甲組決賽對戰名單如下,男甲單:楊智傑、劉韋奇;女甲單陳肅諭、林芝昀;女甲雙:李子晴/鄧淳薰、張淨惠/楊景惇;混甲雙張課琦/程琪雅、曾敏豪/謝沛珊。決賽日期訂於1月20日14點開打,將由緯來體育台現場進行賽事直播,電視與網路直播同步進行。

108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規模空前,賽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為給予選手最高規格的競賽環境,不僅全面鋪設專業的PU地墊,所有場次更是搭配國際賽會使用的即時比分系統(https://goo.gl/Mn2yMd)。

此外,為吸引廣大球迷前往觀賽為球員加油喝采,1月20日總決賽當天,更將祭出1000份的限量好禮,回饋給進場應援的熱情粉絲!羽協理事長張國祚表示:全國羽球排名賽是選手爭取2020東京奧運國手資格的重要依據,也是青少年選手邁向職業球員的認證敲門磚,希望能透過賽事軟硬體的全面提升、賽事轉播、知名球星的經典對決及限量回饋的好禮等多方管道,讓更多國人矚目並加入支持羽球運動的行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