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第一次全國排名賽 東京奧運培訓資格大戰

王齊麟、李洋也加入比賽。李天助攝

108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於1月14~21日在台北體育館7樓火熱開戰,這場台灣年度最高級別的羽球個人賽事,總獎金為新台幣35萬3千4百元,其最終成績將作為遴選「2020年東京奧運會」培訓隊依據,共吸引了全國1,500名菁英羽球選手齊聚賽場,包含王齊麟/李洋、楊博軒/李哲輝、柏禮維/陳宏麟…等羽壇名將也都以全新搭檔參與盛會,為賽事掀起了空前的激烈競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賽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於1月15日上午舉辦開幕誓師大會,特邀今年度男雙新搭檔王齊麟/李洋做為選手誓師代表,不僅象徵甲乙組選手對羽球精神的堅持與努力,也代表中華羽協與台灣健兒全力備戰東京奧運的決心。開幕活動上中華羽協張國祚理事長更是偕同眾多貴賓一齊頒贈賽事總獎金支票為球員們喝采加油。羽協理事長張國祚致詞時表示:目前協會正積極重視種子選手的培育,不僅是今年首創接軌國際遴選制度的青少年分齡賽,並將賽事軟硬體提升至國際規格,目的都是讓台灣羽球運動落實扎根,希望協會能當選手最大的後盾,讓羽球運動受到更多國人矚目,讓國際看見臺灣。

王齊麟(左)李洋代表選手宣誓。李天助攝

全國羽球排名賽一年舉辦兩次,是職業球員年度國內排名競賽與國手選拔的舞台,也是青少年選手邁向職業球員道路的認證敲門磚。凡於乙組賽事獲得單打前三名、雙打前二名之選手,便可報請「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晉升為甲組球員。本次排名賽總決賽訂於1月20日14點開打,將由緯來體育台現場進行賽事直播,電視與網路直播同步進行,所有場次皆搭配即時比分系統,方便選手教練掌握比賽進度。每日賽事結束時,大會賽務組將於中華羽球協會官網更新賽事成績,讓教練選手與未能來到現場觀戰的球友們都能掌握最新戰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