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雙同日逆轉勝 王齊麟/陳宏麟創歷史首晉總決賽4強

台灣雙麟配首度闖進年終賽4強。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台將今年在BWF羽球年終總決賽的男、女單打都同時遭到淘汰,但在男雙部份卻打出新的歷史新頁,大會第2種子「雙麟配」王齊麟/陳宏麟、廖敏竣/蘇敬恒昨雖然雙雙吞敗,但今卻很有默契的先失1局後,最終以2比1逆轉打下勝利,其中雙麟配更以二勝一負成功擠進4強,這也是台灣男雙歷史性的首度闖進年終賽男雙4強。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大會第2種子「雙麟配」王齊麟/陳宏麟前一天敗給日本遠藤大由/渡邊勇大後,今與印尼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已經不容再失,但兩人在第一局就在一路落後下,先以13比21先送出第1局。

雙麟配在第2局以8比5領先下,一度被對手打到9比13,所幸雙麟急起直追到15比15,靠著良好默契以21比18拿下第2局扳平;第3局雙麟以11比9領先2分進入技術暫停,但沒回想到重新上場後卻被印尼組合打成14比12落後,所幸雙麟配打出一波拿9分高潮,讓對手分數定在14分,最終雙麟配以21比14拿下辛苦的勝利。

「雙麟配」王齊麟/陳宏麟也成功成為繼2009、2010年程文欣/簡毓瑾之後,第二組打進年終總決賽雙打4強的台灣組合,明天「雙麟配」王齊麟/陳宏麟4強將對上地主中國組合、前世界男雙球王的李俊慧/劉雨辰組合,要挑戰台灣雙打在年終總決賽中最好的戰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