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因傷賽中棄賽 年終賽無緣4強三冠夢碎

戴資穎因傷無緣四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在總獎金150萬美元的BWF羽球年終羽球總決賽的分組關戰中,面對世界第2的日本名將山口茜時,在打到17比21、12比11時再度疑似腹部舊傷發作而棄賽,不僅無緣4強也讓她有意繼2013、2016年之後第三度封后的美夢。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戴資穎與山口茜也是老對手,兩人生涯交手過多達13次,小戴僅以7勝6負略優於山口茜,但兩人在10月底於法國公開賽決賽交手,兩人大戰三局後,小戴才以20比22、21比17、13比21不敵山口茜吞敗。

但小戴最大的問題仍是她在年終賽3周前,於香港公開賽4強對上日本奧原希望時腹肌受傷退賽,經過休養和調適後,雖然趕上年終賽,但她今在面對山口茜的打法時仍讓小戴打的很吃力,在第1局雙方一度以17比17平手時,小戴出現兩次失誤,讓她先以17比21讓先讓出首局。

第二局,落後的小戴加強反攻,一度出現多次精彩好球,一度取得11比5領先,正常大家以為準備要打第三局時,小戴的腹部又終於挺不住,被山口茜連追到11比12,小戴無法再忍受痛楚下,向裁判示意後退出比賽,也讓她自己失去了晉級4強的最後機會,小戴黯然結束了今年的球季後,這一組就由三戰全勝的辛度(PUSARLA V. Sindhu)和日本山口茜取得晉級4強的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