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總決賽 周天成、戴資穎今拼晉級都有硬戰

戴資穎晉級充滿變數。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BWF羽球年終總決賽,台灣一哥周天成、台灣一姊戴資穎雙雙在預賽第二天吞下敗戰,兩人周五都將在預賽最後一戰爭取出線的機會,但兩人都同時將遭遇已經打下二連勝的對手,周天成將對上中國石宇奇、戴資穎則將對上山口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3周天成與世界第2中國石宇寄,兩人先前交手過5次,同天成以2勝3負略佔下風;石宇奇前兩場分別以16比21、21比19和21比8打敗南韓孫完虎,接著以21比8、21比19圢敗印尼的金廷(A.Sinisuka Ginting),石宇奇已經取得二連勝,幾乎已篤定晉級。

另一場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第二戰小爆冷門以1比2敗給印度的辛度(PUSARLA V. Sindhu)後已不容再失,但他周五將遭遇世界第2的日本名將山口茜。山口茜在預賽先以21比18、21比6打敗辛度,接著第二戰又以兩個21比10輕鬆完勝華國華裔球員張蓓雯,取得預賽二連勝,可見山口茜的近況相當出色

戴資穎與山口茜也是老對手,兩人生涯交手過多達13次,小戴僅以7勝6負略優於山口茜,但兩人在10月底於法國公開賽決賽交手,兩人大戰三局後,小戴才以20比22、21比17、13比21不敵山口茜吞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