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台將落難日 周天成、戴資穎同遭逆轉吞敗

周天成可惜遭到逆轉吞敗。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150萬美元的羽球年終羽球賽,今天在中國廣州進行預賽第2天賽事,可惜今天成為台將落難日,包括一哥周天成、一姊戴資穎和兩組男雙陳宏麟/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恒都吞下敗戰,讓台將都在預賽陷入苦戰。

前一場輕鬆獲勝的戴資穎今第二場對上辛度(PUSARLA V. Sindhu),兩人過去也算是老戰友,2人先前共交手過13次,小戴以10勝3敗佔優勢,且小戴從2016年11月香港公開賽號人來已6連勝,今年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雅加達亞動交手過2次,最後都是戴資穎勝出。


今開賽首局,戴資穎打的相當積極,2比2後就一路保持領先,甚至在第19分時還秀了一手漂亮的背後擊球,最終先以21比14拿下。

第2局辛度調整策略,不斷強攻給戴資穎很大壓力,加上小戴幾次判斷失誤,讓辛度以21比16扳回一局。

關鍵第3局,戴資穎雖一開始先取得3比0領先,並以11比6率先進入技術暫停,但經過換邊後,戴資穎在控球的失誤上偏高,反觀辛度防守都做得相當出色,讓小戴屢攻不下,辛度拉出一波12比2的攻勢逆轉戰局,最終小戴以18比21吞睫敗戰,對辛度的6連勝止步。

另一場男單周天成對上世界第6的南韓孫完虎,兩人先前交手紀錄,孫完虎以7勝3負領先,但今年周天成成功蛻變,兩人今年在中國、丹麥兩次對決,都是周天成拿下勝利。

周天成前一天首戰和印尼的金廷打了76分鐘才獲勝,今再對上孫完虎,雖然首局先以21比18拿下,但後2局都被孫完虎掌握節奏,小天無力挽回下,最終以11比21、14比21遭到逆轉同日也吞下首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