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連五度敗給現任球王桃田賢斗 周天成福州賽屈居亞軍

周天成還是過不了球王這關。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3、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公開賽男單決賽中再戰現任球王日本的桃田賢斗,但周天成可惜在第三局被拉開差距後,最終以2比1連續第五度敗給球王,最終只能屈居亞軍,無緣今年第四冠,但這仍是周天成歷年在福州賽事的最佳戰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周天成今年已經奪下德國、新加坡和南韓公開賽冠軍,今天在福州賽挑戰今年的第四冠,但可惜決賽再度遭遇到上一戰才剛在丹麥公開賽以1比2落敗的桃田賢斗,桃田賢斗就像是周天成的死敵,兩人職業生涯第10度對決,周天成不僅以2勝8負落後,而且還面臨4連敗。

周天成與桃田賢斗今第11度交手,第一局,兩人在1比1、6比6和9比9三度糾纏平手下,桃田打出一波4比0攻勢,才慢慢拉開兩人的差距,最終周天成以13比21讓出第1局。

落後一局的周天成在第二局積極搶攻,兩人在2比2平手後,周天成打出一波5比0攻勢,徹底瓦解球王反攻的氣勢,周天成以21比11扳回一城。

關鍵第三局,周天成一開始一度以4比2領先,但桃田賢斗先是打出包括一個幸運球壓線的4比0攻勢,並且在6比6平手後,打出一波9比2攻勢,讓周天成處於8比14的不利局面,果然最終周天成以16比21落敗而屈居亞軍,對桃田賢斗也吞下5連敗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