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神奇化解4局點 連12度挫塞娜晉法國4強

戴資穎順利闖進法國賽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球后戴資穎銳不可擋,今在超級750系列、總獎金7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中,雖然對上世界第9、印度塞娜(Saina)一度在第一局面臨多達4個局點,但最終都被小戴神奇挽回,最終以直落二獲勝晉級4強,連12度解決掉塞娜,繼續向這項賽事2連霸和今年第9冠之路邁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戴資穎與塞娜對戰紀錄擁有13勝5敗的絕對優勢,而且上周在丹麥公開賽小戴才以2比1連續11度打破塞娜,事隔1周後,兩人今再度於女單8強交手,首局兩人剛開始互有領先,但塞娜在2比2平手時開始拉出領先的距離,最多在16比9領先7分,但小戴不疾不徐一路在背後苦追,塞娜一度打到16比20多達4個局點,但不料小戴全力全開,一舉連續拿下6分,硬是把第1局留下。

第二局,小戴逐漸掌握了塞娜打法,開始完全掌控節奏與主動權,一開始就取得5比1領先,雖然一度被塞娜追到6比7局面,但小戴隨即又連下5分,倒以12比6擴大比分,最終小戴順利以21比11拿下勝利晉級4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