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北公開賽 男雙決賽上演台灣內戰

\陳宏麟(左)王齊麟是大會第1種子。李天助揶

男雙4強伕由中華隊陳宏麟╱王齊麟對上泰國博丁伊沙拉╱瑪尼蓬宗集 ,第一局開始,博丁伊沙拉╱瑪尼蓬宗集率先展開攻勢,以11:7暫時領先;暫停過後陳宏麟╱王齊麟連追6分,領先後陳宏麟積極搶攻、搶殺,數次令對手難以招架,順利以21:16率先拿下一局。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第二局易網再戰,雙方數度平手,比分膠著,但在王齊麟一記招牌扣殺之後,率先將領先分數拉開三分,並以11:7保持領先;暫停過後面對博丁伊沙拉╱瑪尼蓬宗集接連的殺球攻勢,陳宏麟╱王齊麟毫無懼色,不僅反擊回去,更一路拉開領先優勢,以21:10直落二,獲勝晉級決賽。

賽後王齊麟表示,泰國打法跟馬來西亞有點類似,所以今天比較適應這樣的球風,戰術是針對對方中前場進攻,並利用多拍消耗對方體力。陳宏麟則表示,對方實力很強,不過他們是拆組後重新搭配。

廖敏竣(右)蘇敬恒。

最後一天的男雙決賽將上演「台灣內戰」,兩人將對戰到同為雙打好手的廖敏竣╱蘇敬恒,對此,王齊麟說:「打自己人都是最不好打的。」陳宏麟認為,因為都是國家隊的隊友,雙方對彼此的球風都很熟悉,基本上都看場上狀況、誰的臨場發揮比較好。

距離衛冕冠軍只差一步,王齊麟笑說:「佛系心態。」陳宏麟附和,冠軍可遇不可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