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北公開賽 周天成力竭止步、戴資穎明爭冠

戴資穎明天將爭冠。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進入尾聲,台灣一哥周天成在連戰4周下力竭,今於男單4強中以1比2負於馬來西亞李梓嘉而落敗止步;幸好一姊戴資穎再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37的馬來西亞球員謝抒芽後晉決賽,明天將與丹麥的科絲費爾德(L.H.Kjaersfeldt)爭冠。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男單4強戰,周天成對上馬來西亞李梓嘉,雙方一開始互不相讓,但周天成接連以殺球攻勢打亂對手節奏,連拿5分,雖然一度因救球而撲倒在地,引發觀眾驚呼,但仍以11:5暫時領先,暫停過後,周天成繼續掌握比賽局面,以21:17率先領先一局。

第二局,雙方互有攻勢,戰況激烈、兩度以電子輔助畫面來判別球的出界與否,而李梓嘉穩定發揮,反倒以21:14逆轉獲勝,將戰局扳平。

周天成力竭4強止步。李天助攝

決勝第三局,戰況完全沸騰,雙方一路緊咬,周天成一度落後2分,但靠著幾記關鍵回擊暫時以11:10領先。暫停過後,周天成連奪三分,一記漂亮殺球之後,更是振臂替自己打氣,而觀眾也隨之報以熱烈掌聲高喊「小天加油」來給予鼓勵,雙方一路戰至16:16平手,周天成精彩的控球在網前以挑球率先打破僵局,關鍵時刻也再度使用電子輔助畫面來判別球的落點,雙方戰至20:20平手進入加分賽,兩邊選手都用盡所有力氣,數次趴在場邊喘氣,而最後一球,李梓嘉底線附近的球讓周天成誤判為出界球,當最後判決確定為界內時,李梓嘉跪地大喊,最終以24:22逆轉,獲勝晉級決賽。

另一場女單4強賽,戴資穎對上馬來西亞謝妤芽,以21:16、21:19直落二勝出,也是連3場直落二贏球。戴資穎與謝抒芽生涯交手5次,「完全擊倒」全部勝利。

戴資穎連勝晉決賽。李天助攝

戴資穎兩局中段都遇上亂流,也很快的回穩,她解釋說:「今天狀況普通,失誤比較多,許多簡單的失誤不該發生,需要大家幫忙加油一下。」她也在進行新的嘗試,「雖然失誤讓對手得分,有時是在測試自己的打法,嘗試新的戰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