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北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戴資穎保住4強台將生機

周天成逆轉晉4強。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一姊戴資穎,不愧是台灣羽球的招牌級球星,今兩人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女單打8強中,雙雙以直落二打敗對手,雙雙成為男、女單打4強中的台灣唯一球員,也成功守住兩人準備封王稱后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女單8強上演「台灣內戰」由戴資穎對上宋碩芸 ,第一局戴資穎僅花10分鐘就以21:6拿下,第二局開始戴資穎的節奏有點被受到場地風向影響,幾次長回擊球出界,讓宋碩芸一度以11:10取得領先,但暫停過後,戴資穎重新掌握攻勢,最終以21:14直落二獲勝晉4強。

戴資穎輕鬆晉4強。李天助攝

這次對陣世界球后,宋碩芸下場後直呼「真的太強了!」,認為自己跟戴資穎還有很大的差距,除了速度跟不上外,「她(戴資穎)手上的變化真的很多。」

宋碩芸開玩笑說,「比賽前都沒緊張,沒想到上台後被她(戴資穎)的氣場嚇到,是王者的氣場。」

周天成今男單8強對上香港李卓耀,第一局開始,雙方互有攻勢,但李卓耀憑藉著凌厲的跳殺,不斷挑戰周天成,雖然周天成一度落後九分之多,幸好立刻連追9分,令全場觀眾沸騰,局末點時,周天成以連續兩個跳殺順利逆轉,以21:19取得領先。

周天成小遇波折晉4強。李天助攝

第二局,周天成繼續保持氣勢,迅速拉開比分,但一度在後退擊球時,腳步踉蹌跌倒在地,引起球迷一陣驚呼,但很快周天成就重新站起,並以11:3大比分領先對手。暫停過後,周天成仍掌握整體節奏,以21:7擊敗對手,順利晉級四強。

針對第一局開局的落後,賽後周天成表示,李卓耀的「突擊」戰術做得很徹底,但也消耗不少體力,「前面有點沒有辦法適應,因為球速比前兩場對手都快,但他後面開始打得比較保守後,我就去吊動他,一分一分的追。」

而對手李卓耀在比賽得分時會有吶喊或振臂的動作,周天成認為,這也激發起自己的鬥志,也是他需要找回的衝勁,「之前我就說,要自己要像個小選手一樣年輕、有衝勁,畢竟我有的是經驗,但經驗沒有衝勁,這樣就只會被別人衝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