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婕斯盃全明星對抗賽 中華隊直落二擊退香港奪冠

冠軍中華隊。李天助攝

「2018 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今年邁入第二屆賽事,由美商婕斯環球集團冠名贊助,今(9)日於天母體育館進行最終冠軍爭奪,由「羽球王子」王子維領軍的台灣代表隊,對決「香港一哥」伍家朗率領的香港代表隊,兩點賽事,雙打李洋/王齊麟直落二擊敗香港組合柯展聰/鄧俊文;王子維與伍家朗激戰三局驚險獲勝,也幫助台灣留下冠軍獎盃,以及21,000美元的獎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洋/王齊麟直落二力壓香港組合

昨日輕取大馬雙打「鑽石組合」的李洋/王齊麟,今天面對香港柯展聰/鄧俊文,一開賽由王齊麟後排的重砲發球首開紀錄,但「柯鄧配」也不遑多讓,一度取得4-2的領先,但隨即遭到5-5扳平,李、王兩人速度力量兼具的球風,頻頻壓迫讓對手產生失誤,首局 11-10 時更打出一波9-10攻勢,首局李王兩人以21-11收下。

李洋(右)王齊麟。李天助攝

掌握戰局的李王兩人,第二盤持續壓制對手,一開始甚至打出6-1的差距,最終李洋/王齊麟 21-11、21-12 收下首點勝利。李洋:「我覺得開賽前半段蠻膠著的,比賽打起來有點負擔,後來可能他們失誤漸漸變多,才讓我們有機會贏球。」王齊麟:「今天發揮的還不錯,雖然一開賽節奏掌握的沒有很好,但後來李洋有提醒我要先控制住節奏。」

李洋/王齊麟兩人雖從小認識,但卻是第一次搭檔,李洋:「這次婕斯盃搭配起來感覺不錯,很難有這樣的機會」搭檔兼國中好友王齊麟:「有一種回到過去國中一起出去比賽的感覺!」落敗的香港選手柯展聰賽後表示:「他們真的很強,第一盤打的不好,因為不習慣這樣的打法,他們速度快、力量也很重。」鄧俊文則指出:「雖然下禮拜就是日本公開賽,但婕斯盃可以讓我們以賽代訓,維持比賽感覺。」

「羽球王子」王子維三局拍落「香港一哥」伍家朗

王子維。李天助攝

台灣單打好手「羽球王子」王子維,昨日三局不敵大馬「自由人」張崴烽,今日捲土重來力拼「香港一哥」伍家朗。兩位頂尖高手對決首局熱戰,不斷互換領先由王子維取的局末點機會,羽球王子一個對角切殺,以21:19收下首局;但目前世界排名第11的伍家朗,馬上以18:-21回敬一局扳平戰局;決勝局王子維,也幫助台灣隊取得第二屆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的冠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羽球王子」王子維:「很開心可以參加婕斯盃,然後和國中同學一起打球。」伍家朗:「跟子維交手感覺蠻爽的,而且我們發揮得也都不錯,只是可能第三局體力下降,失誤變多,但整體而言我很享受參加婕斯盃的比賽。」

「2018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在今日完美劃下句點,感謝球迷熱烈到場支持,今年入場人數更勝去年,婕斯盃盡力推廣羽球賽事,帶動全民羽球運動,與您一同相約明年,再創台灣羽壇賽會新巔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