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香港柯/鄧拍落天王陶菲克 搶下兩點前進決賽

香港一哥伍家朗率領香港隊前進冠軍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由美商婕斯環球集團冠名贊助的「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今(8)日於萬眾矚目下在天母體育館盛大展開,包含台灣、香港、印尼與馬來西亞4隊,進行2天的全男子賽事,首場對抗組合由伍家朗領軍的香港現役隊與「羽壇天王」陶菲克領銜的傳奇印尼隊伍,香港最終以2:1擊敗印尼傳奇隊闖入決賽,明日將與台灣力爭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柯展聰、鄧俊文率先搶下一點 拍落傳奇陶菲克

這次婕斯盃有別於去年混雙,改成「全男子」賽制,首場的第一點雙打,香港由鄧俊文搭配柯展聰,兩人以兩個21:15輕鬆拍落陶菲克/弗蘭·庫爾尼亞萬·鄧的印尼組合,率先替香港拿下第一點的分數。

陶菲克為羽壇四大天王之一,是繼2009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後再度來台比賽,這次有別以往,首度進行雙打賽事,雖然最後以直落二不敵香港組合,但陶菲克天王魅力仍感染現場觀眾,香港雙打代表柯展聰也在賽後說道:「陶菲克是我小時候的偶像,沒想到有機會在他退休後跟他對壘,這個機會真的非常難得。」

香港一哥伍家朗鏖戰三局 索尼扳平戰局

「羽壇天王」陶菲克將第一場雙打賽事獻給台灣球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二點的單打賽事由世界最高排名3的印尼名將索尼·昆科羅對上「香港一哥」世界排名前十的伍家朗,開賽伍家朗展現一哥氣勢,以21:19,9分之差拿下首局;次局索尼手感回穩,緊咬伍家朗比數,以22:20收下扳平比數;決勝局雙方你來我往,索尼掌握後場高球進行連續殺球,最終以21:19,2分搶下第二點。

「有預料這會是場很激烈的比賽,在比賽都感受得到現場觀眾的熱情,讓我能盡力且享受比賽。」伍家朗在賽後也表示已經很久沒來台灣比賽,每次來台灣比賽都很熟悉,也很享受台灣熱情的觀眾,台灣就像是第二個家。

香港雙打一日兩勝 擊落印尼前進決賽

婕斯盃賽制第一點雙打、第二點單打,若是需要打到第三點決勝點,則再由雙打分出勝負,決勝點雙打則是搶11分,香港隊延續氣勢,最終香港組合以11:6擊敗印尼收下勝利,收下明天冠軍戰的門票。

本次矚目球星天王陶菲克在賽後感謝大家:「謝謝大家還記得我。」也很享受這場比賽,台灣的粉絲很熱情,跟印尼粉絲基本上沒有差別,大家一樣都很喜歡羽球,也很感謝民眾們到場為他加油,也很感謝婕斯盃,讓他能來台灣參加這次的比賽。

門票秒殺爭取加開座位 現場開放民眾索票入場

美商婕斯環球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冠名贊助下,邀請天王級巨星來到台北展開高強度競技,希望能夠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前率先引爆台灣羽球風潮,主辦單位也宣告爭取加開座位,9月9日決賽日當天上午10點開放400位民眾索票入場,憑發票1張兌換門票1張入場,1人限額兌換2張。

為了感謝所有到場支持的觀眾,門票票根可參加現場抽獎,主辦單位及贊助廠商準備了婕斯luminesceTM賦活肌因全系列產品、婕斯 NV光漾無瑕噴霧8隻+naara娜妍膠原蛋白飲1盒、YONEX NANORAY 80FX球拍一支、貝克曼博士全系列商品、YONEX 拍包袋、YONEX運動襪、貝克曼博士衣物除臭劑、貝克曼博士水垢清潔劑、手機隨身風扇等多項好禮。

決賽當日(9/9)入場就送貝克曼博士『衣物除臭劑試用包』,只有到現場的民眾才有機會獲得唷!讓大家盡情地欣賞激烈的比賽同時還能滿載而歸!不能到場的民眾,請密切鎖定FB粉絲團【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無緣到場的球迷們亦可透過緯來電視網收看精采直播。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