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學ABC 當上球后更知道英文的重要

世界球后戴資穎擔任英語學習機構大使。(TutorABC提供)

世界球后戴資穎載譽歸國,加入TutorABC成為學習大使,期盼帶動自主學習英語熱潮,讓英語成為台灣運動員邁向世界舞台的重要利器。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戴資穎載譽歸國,首度於高雄跟粉絲見面,並分享自律學習精神,戴資穎表示爸爸不僅是羽球啟蒙老師,更是她的精神導師,在戴爸爸循循善誘的教導下,戴資穎獲得三個啟發—「自律」、「永不放棄」、「學好英語走出去」。

在賽場上,戴資穎已經做到了,因而獲得今日成就,下一步則是秉持前兩項特質學好英語,征服賽場外的世界。

戴資穎表示:「為了讓球技更進步,我的自律學習秘訣有三項──勤加練習、觀摩高手、賽後反饋蒐集。持續不斷的練習定能精進球技,訓練之餘我還會觀摩世界各地的羽球好手,學習優秀的羽球技巧,此外我會了解眾人對我每次比賽表現的意見,持續加強球技。」

自從開始於世界各地比賽後,戴資穎更了解英語的重要性,精益求精的戴資穎希望比賽之餘,能多多與各國選手相互交流,提升自身球技,讓世界看見台灣。

戴資穎表示:「為了加強球技,為台灣爭光,我用自律學習秘訣開始學習英語,除了勤勉練習外,也多聆聽各式英語相關資源,觀摩口說技巧,以及與同儕互相討論學習,蒐集反饋精進英語能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