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雙麟黑馬止步 陳宏麟/王齊麟奪台灣首面世錦賽男雙銅牌

陳宏麟/王齊麟為台灣保住唯一1面獎牌。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羽球「雙麟」組合陳宏麟/王齊麟,今可惜在南京世界錦標賽的黑馬之旅無法延續,兩人在男雙4強力戰世界第4的日本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後,最終不幸以17比21、10比21吞敗而無緣決賽,但陳宏麟/王齊麟已經締造世錦賽台灣男雙的最佳紀錄,雙麟為台灣奪下今年世錦賽唯一1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15的陳宏麟/王齊麟生涯對嘉村健士/園田啟悟,雙方交手過5次,台灣雙麟以1勝4敗落後,特別是近4場雖然比數都很接近,但最終都還是吞下敗戰。

陳宏麟/王齊麟今在4強第1局表現非常積極,雙方從8比8之後比數一直互咬,雙方數度平手到17比17時,日本組合打下一個幸運球後士氣大振,最終再連下3分,讓台灣雙麟組合以17比21讓出首局。

在沒拿下首局後,台灣雙麟士氣受挫,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一開始就拉出一波6比2攻勢,雖然陳宏麟/王齊麟一度追到7比9只落後2分後,但接下來就被日本組合連連得分被連下7分,最終台灣雙麟沒辦法拉近比數下以10比21落下陣來,也結束了中華隊今年在世錦賽的所有賽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