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獎牌到手 陳宏麟/王齊麟創紀錄晉男雙4強

陳宏麟(右)王齊麟晉世錦賽男雙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一姊戴資穎遭淘汰後,所幸另一組台灣男雙雙麟配組合陳宏麟/王齊麟,今在南京世錦賽男雙8強中再度以2比1險勝日本井上拓斗/金子祐樹晉4強,篤定至少可獲一銅,台灣雙麟配也成為台灣羽球史上首組打進世錦賽男雙4強組合。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中華隊在歷屆世錦賽共獲得2銀3銅成績,僅有男雙仍與獎牌無緣,台灣僅有李勝木在2010、2013和2014年搭檔方介民和蔡佳欣三度打進8強,但今天終於由雙麟配組合陳宏麟/王齊麟丁破男雙零獎牌的障礙,兩人接下來4強將對上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嘉村健士/園田啟悟爭決賽權。

雖然台灣雙麟配組合陳宏麟/王齊麟世界排名僅第15,但對付世界第7的井上拓斗/金子祐樹特別有經驗,雙方交手紀錄,雙麟配還以3比0領先,陳宏麟/王齊麟首局一開始就加強攻勢,順利以21比11先拿下領先;第二局雖被對手以17比21扳回;關鍵第三局,兩人再度運用第1局的戰術,屢次起身爆扣得分,最終順利以2比113拿下勝利晉4強,也成功為台灣創下新的男雙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