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雙雙不敵中國對手 周天成、戴資穎世錦賽8強止步

戴資穎連勝31場中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一姊戴資穎今在中國南京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中,雙雙不敵中國對手石宇寄、何冰嬌而無緣4強,其中世界球后戴資穎更是中止最近的31連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全力尋求在世錦賽封后的戴資穎,今面對地主好手何冰嬌,小戴對戰雖擁有6勝1敗的優勢,但今天一開賽第1局就出現不少失誤,不斷白送分給對手,讓自己一直處於下風,首局以18比21落後;第2局雖然一開始就取得8比0優勢,最後以21比7扳回一城。

關鍵第3局,小戴在一開始還一度取得領先,但在被追平後便慢慢一路被拉開,一度最多還以7比13落後多達6分,儘管小戴一度追到只剩3分,但最終仍以13比21吞敗止步。

對於自己擁有絕對優勢下吞敗,小戴賽後說:「其實還是一樣老問題,自己的失誤真的太多,今天感比較差,手很多球的控制都沒明到位。」

緊接著世界第5的台灣一哥周天成8強對上世界第3的中國一哥石宇奇,小天今天前半段表現出色,第1局先以21比16拿下,第2局雖然被對手以15比21扳回,但在關鍵第3局時還一度以11比4領先,但在暫停過後風雲變色,小天在15比7時,被對手打出一波9比1的攻勢,雙方變成16比16,可惜小天又出現幾個失誤後,最終以18比21惜敗而無緣晉級4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