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甲團》土銀A演出逆轉秀氣走對手 抱回睽違4年的全團賽冠軍

克服丟掉前2點的劣勢,土銀A男隊13日在「107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男甲團冠軍戰,先靠2組雙打王齊麟/柏禮維、呂佳彬/張課琦扳平戰局,再靠單打林祐賢成功關門,最後反以3比2演出逆轉秀,艱苦抱回睽違4年的男甲團冠軍!

土銀A逆轉對手,勇奪男甲團冠軍/李天助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南堪稱土銀男隊福地,總教練李謀周直說:「97年、102年都在台南摘冠,也開啟那2次的二連霸,今年又在台南封王,期待延續這股氣勢,明年再次挑戰第一,這也是我擔任教練以來第5冠,感謝土銀對球隊的支持與幫助,才打出這樣的成績。」

此役歷經5點大戰、費時4小時20分鐘的纏鬥,土銀A打出後來居上戲碼,上個月甫在中國陵水大師羽賽(超級100)贏得男單冠軍的林祐賢,不畏懼末點壓力,全場掌握泰半優勢,費時46分鐘以21:14、21:9解決呂家弘,為球隊留下王座。

守住末點的土銀A林祐賢,率隊演出逆轉秀/李天助攝 林祐賢表示,自陵水摘冠後,感覺整個人成長不少,心臟也變得大顆,全場很享受比賽,一點都不會緊張,很開心能在有生之年,經歷這樣的氛圍,也期許自己持續進步,在羽球路上打出滿意的成績。

第三度闖進冠軍戰的亞柏A寄望拿下隊史第二冠,開賽初全隊士氣相當旺,延續四強賽擊敗衛冕軍合庫A的氣勢,首點施貴鈞以24:22、21:13取勝李佳豪,次點楊智傑以21:19、21:10打敗許仁豪,取得2比0聽牌的領先優勢。

呂佳彬(右)張課琦歷經2局丟士大戰,拿下關鍵追平的第4點/李天助攝 不過土銀A的2組雙打頂住壓力,王齊麟/柏禮維先以22:20、21:15擊敗廖敏竣/楊博涵,率先扳回一城,再靠呂佳彬/張課琦力拚71分鐘以25:23、27:25擒伏盧敬堯/蘇敬恒,硬是把戰況追成2比2平手局面。

而準決賽扮演亞柏A晉級冠軍戰最大奇兵的呂家弘無法在此役末點再現奇蹟,最後亞柏A就以2比3遭對手逆轉,無法重演3年前奪隊史首冠的歷史,繼100年居亞(當時不敵合庫),拿下成軍10年來的男甲團第二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