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王齊麟搭配陳宏麟、李佳馨勇奪紐西蘭超級300賽男、混雙冠軍

台灣羽隊6日在總獎金15萬美元的紐西蘭超級300(等同以往的黃金大獎賽)羽賽冠軍戰表現優異,王齊麟搭配陳宏麟、李佳馨分別在男、混雙擊退印尼、韓國強敵,個人一舉勇奪雙冠,雙麟配順利衛冕男雙王座,王李配則摘兩人搭檔職業賽混雙首冠。

陳宏麟(左)王齊麟順利衛冕紐羽賽男雙冠軍/教練李謀周提供去年台北公開賽王齊麟就曾雙闖冠軍戰,雙麟配在男雙摘冠,惜王李配功虧一簣,最後僅獲亞軍。這次紐羽賽王齊麟再度雙晉決賽,一日兩戰讓王齊麟氣力放盡,幸好靠意志力支撐,個人生涯單日雙冠達標。王齊麟賽後直說:「打完真的累癱了,最後連腹肌都出不了力,能完成目標很開心。」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世界第19台灣混雙王齊麟/李佳馨面對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雙方鏖戰三局、65分鐘,王李配以21:19、14:21、21:19艱苦勝出,這是兩人自2016年11月中國頂級賽搭配至今職業首冠,也是去年台北公開賽(與紐羽賽同等級)屈居第二後的最佳表現。

王齊麟(右)李佳馨贏得搭配以來職業賽首冠/教練李謀周提供 經過約3小時的休息,世界第8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緊接登場,面對世界第21的印尼Berry ANGRIAWAN/Hardianto HARDIANTO,雙麟配力拚43分鐘以21:17、21:17勝出,不僅贏得今年第一冠,也完成紐羽賽男雙二連霸,並打出雙方交手兩戰全勝。

陳宏麟表示,這次比賽用球速度比較慢,打來相對吃力,加上齊麟兼項,這樣打下來真的蠻累,還好兩局就解決對手,否則戰況拖到第三局,我們定會居劣勢。王齊麟坦言,兼項真的讓人備感疲累,每每打完比賽都快虛脫,還好沒有發生抽筋狀況,賽後有防護員修復治療幫助很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