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洲團體錦標賽6日馬來西亞開打 台灣羽隊誓奪湯優盃參賽門票

2018亞洲男、女團體羽球錦標賽」6日在馬來西亞亞羅士打(Alor Setar,MAS)點燃戰火,該項比賽攸關亞洲國家取得兩年一度舉行的世界羽壇男、女子團體賽盛事「湯優盃」(男子-湯姆斯盃、女子-優霸盃)資格,參賽各國莫不卯勁以赴,台灣男、女代表隊4日啟程出發,期待順利贏得參賽門票。

參加「2018亞洲男、女團體羽球錦標賽」的台灣代表隊合影/台灣羽隊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6日上午9時,台灣女隊首戰馬爾地夫;晚上7時,台灣男隊遭遇緬甸,雖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世界球后」戴資穎皆未參加這次比賽,預料首日兩場比賽仍可輕鬆過關。

台灣男、女隊由總教練張政雄領軍,教練張豐進、李宜勳、蘇義能,男隊選手王子維、許仁豪、林祐賢、陳俊維、李洋、李哲輝、陳宏麟、王齊麟、盧敬堯、楊博涵。女隊選手江美慧、宋碩芸、李佳馨、白馭珀、許雅晴、吳玓蓉、姜凱心、洪詩涵、林盈君、洪毅婷等人。

台灣男隊與馬來西亞、泰國、緬甸在預賽C組,台灣女隊與韓國、馬爾地夫在預賽X組。其他組別國家,男子A組中國、香港、新加坡;B組日本、韓國、尼泊爾、哈薩克;D組印尼、印度、菲律賓、馬爾地夫。女子W組日本、印度、香港;Y組泰國、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Z組中國、印尼、新加坡。

預賽先進行分組循環,屆時取各組前二晉級八強,本屆湯優盃於今年5月20~2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地主泰國男、女隊提前取得參賽門票,而上屆贏得隊史首座湯姆斯盃冠軍的丹麥男隊,以及拿下隊史第14座優霸盃后冠的中國女隊都自動獲得參賽權,這也讓歐、亞其他國家爭取出線機會大增。

這次中國、泰國仍派隊參加亞洲男、女團體錦標賽,但2隊早已取得湯優盃參賽資格,所以男子組扣掉泰國,還有4張門票,女子組除了中、泰外,也有4個參賽權。上屆湯優盃首度舉辦各大洲分區預賽,台灣男、女隊雖八強止步,未能提前晉級,但最後仍靠外卡資格前進湯優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