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租陽光活力館」25日正式啟用 為中租羽隊培育優秀選手重要基石

成軍兩年半的中租羽球隊25日舉行「中租陽光活力館」啟用落成典禮,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中租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夫婦連袂主持,體育署長林德福、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都出席盛會。辜周靖華表示,中租投入最大心力與資源,培育台灣羽壇明日之星,藉此拋磚引玉,號召各界支持羽球活動。

中租羽隊在總裁辜仲立、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領軍下全體合影/李天助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從2015年籌畫、設立的中租羽隊培育扎根國內高中、國中青少年羽球選手,是國內5支球團中最年輕的一員,目前已分別與百齡高中、西湖國中、中山國中等校合作,簽約種子球員合計36人,包括甲組15人、乙組21人,年齡介於16~20歲,中租羽隊期以在四年內開花結果,屆時旗下選手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會參賽門票。

中租教練楊鈞翔說:「有了這座專為球員打造的球館,球員能在最好環境下訓練,我們會全力以赴回應球團的期待。現今台灣青少年最好選手幾乎都在中租,不僅會要求他(她)們為將來更高層級的成人賽事做準備,更希望朝培養出下一個周天成、王子維、戴資穎的目標努力,除代表台灣參加各級國際賽外,進而挑戰2024奧運。」

「中租陽光活力館」落成啟用典禮在總裁辜仲立(中左1)、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中右1)夫妻聯袂下正式啟用/李天助攝

面對高層的期許,中租男單蘇力揚、女單黃映瑄及謝羽盈正積極爭取今年10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18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門票,目前世界青少年排名,蘇力揚位列第14(另高雄中學陳孝承第6),黃映瑄第8,謝羽盈第12,依照青奧規則,世界前16各國取1名參加(今年4月30日截止)。

「中租陽光活力館」設有專屬餐廳,讓選手們備感新奇/李天助攝

斥資上億元興建,使用面積達600坪的「中租陽光活力館」,是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特別選在自己住家旁邊的天母精華地段興建這座現代化的球館,內部包含訓練室、會議室、專屬餐廳、選手房間、專業球場等設施,共計7間球員寢室、2間教練寢室以及2間通鋪(外隊交流住宿使用),首波入住球員將於2月的第一周陸續進駐、訓練。

「中租陽光活力館」新穎舒適的球員寢室讓選手嘖嘖稱讚/李天助攝 25日的「中租陽光活力館」落成啟用典禮,也是中租球員們第一次看到這座新穎的球館,且在記者會後的表演賽中,首度親身體驗專業球館的感覺。男雙盧震說:「整體感覺非常精緻,不論燈光、風向、高度都具水準,是我看過最棒的訓練場館。」搭檔葉宏蔚認為,木質地板夠軟,讓我們跑跳起來都很舒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租陽光活力館」重量訓練室的設備也讓選手們讚不絕口/李天助攝年僅16歲、接下來要力拚青奧門票的男單小將蘇力揚直說:「打起來非常好,燈光不刺眼,空調也不影響球的飛行,未來還要鋪地墊,這將讓球館的設備更棒。」甫於第一次排名賽獲男甲單第八的游盛博也強調,場地打起來很棒,可以盡情跑動,感覺真的與以往的訓練場地大不相同。

中租總裁辜仲立(左)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右)手持球拍,展現支持羽球的決心與熱情/李天助攝

離開土銀來到中租的19歲男單胡荃恩認為,來到新的環境要更加努力,尤其球團興建如此棒的球館及諸多設備給選手使用,我們定要好好把握機會,打出最好成績回饋球團。而19歲女單選手林湘緹認為,看到這麼好的球館備感榮耀,未來定會付出更多心力,期以為球團爭光,也希望女隊儘速成軍,讓我們能為球隊拚出佳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