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第一次排名賽》重返球場的亞柏楊智傑男甲單獲亞追平個人紀錄

「107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10日在台北體育館圓滿落幕,重返球場才3個月的亞柏楊智傑,於男甲單亞軍戰激鬥三局、56分鐘以20:22、21:13、21:17逆轉勝自家小老弟呂家弘,不僅追平個人生涯最佳成績(103年第二次排名賽),同時也是亞柏自98年成軍以來男單最好名次。

重返球場的亞柏楊智傑追平自己在排名賽男甲單獲亞紀錄/李天助攝 女甲單第二名之爭為合庫「姊妹爭鬥」戲碼,收拾起冠軍戰吞敗低迷心情的江美慧以21:12、22:20打敗甫由台電轉隊來的林盈君,雖無緣複製去年在第一次排名賽首次封后的表現,但卻也是江美慧生涯第二次(105年第一次)位列亞席,而林盈君打出個人最佳紀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男甲雙由於土銀李芳至(搭檔李芳任)生病棄賽,讓國體大楊博軒/合庫李佳翰不戰而勝,初次搭檔的楊李配就獲亞軍,表現相當不俗。而從會外賽一路闖關到冠軍戰的雙李配,雖從9日起連續2戰無法出賽,但拿下第三卻也是他們倆晉升甲組後在排名賽的最好成績。

合庫郭浴雯/林琬清於女甲雙亞軍戰再次遭遇台電姜凱心/洪詩涵,郭林配費時57分鐘以26:24、22:20艱苦勝出,獲亞較上次排名賽首搭居第7攀升不少。初次搭配的亞柏盧敬堯/謝沛珊以22:20、21:18力退土銀柏禮維/張淨惠,拿下混甲雙第二後勢看好,而獲第三的柏張配較上次第八進步不少。

北市大同國三生黃瀞平女乙單奪冠晉升甲組行列/李天助攝「107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女乙組單、雙打計1,458人次,經單淘汰賽制,最終僅男、女單打前三、雙打前二晉升甲組,八天競逐晉級名單,各組名次依序為,男單─枋寮高中黃品銜、國立體大李儼育、中租企業陳敬崴。

女單─市立大同黃瀞平、國立體大許子羚、高雄中學楊育綺;男雙─中市西苑林煜傑/陳柏丞、台北市大洪梓瑋/彰化師大溫勝凱;女雙─高雄中學張彥葶/曾郁棋、后綜高中邱可柔/黃依恩。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連續兩次排名賽屈居第四的枋寮高中黃品銜,這次不再讓機會溜走,四強賽先以21:11、23:21取勝國體大萬豐誠,再於冠軍戰以21:18、22:20打敗國體大李儼育,繼同學林俊易於105年第二次排名賽男乙單獲冠後,枋寮高中再於該項稱王,同時也成為隊史第二位甲組選手。

北市大同國三生黃瀞平首度晉級女乙單四強就把握機會,準決賽費時51分鐘以21:17、11:21、21:14擒伏雄中楊育綺,冠軍戰則以21:11、21:17打敗國體大許子羚,不僅晉級甲組行列,更繼學姊謝羽盈於105年第一次排名賽女乙單奪冠後,再以國中生之姿封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