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第一次排名賽》亞柏「大帶小」陳曉歡/胡綾芳首搭勇奪女甲雙后冠

「107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9日女甲雙冠軍戰,由亞柏陳曉歡/胡綾芳對決合庫郭浴雯/林琬清,雙方鏖戰三局、55分鐘,陳胡配以18:21、21:17、21:12驚險封后。陳曉歡自103年女雙(賴佳玟)首度摘冠,這是第2個女甲雙冠軍,胡綾芳生涯首獲排名賽冠軍,兩人皆感謝亞柏的支持與鼓勵。

亞柏陳曉歡(左)胡綾芳勇奪女甲雙冠軍/李天助攝 陳曉歡在104年第二次排名賽成為繼簡毓瑾之後,國內第2位完成女單、女雙及混雙都摘冠的女子球員,已31歲的陳曉歡素有「女鐵人」之稱,去年第二次排名賽先獲混雙冠軍,這次再搶女雙后冠,賽後開玩笑的說:「第二輪『大滿貫』只差女單了,我要好好努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曉歡表示,雖去年宜蘭全運會我們曾搭檔過,但這次在會外賽首輪就差點輸掉,得以一路闖關到最後,真的有點幸運,彼此默契有待加強,學妹的速度、力量都不錯,剛好搭配我的前場來組織戰術,唯經驗、打球意識、觀念都較不足,仍需時間來磨練,球團本就希望「大帶小」,達到傳承的效果。

看到陳曉歡竟要挑戰第二輪拼圖,胡綾芳直說:「我要效法學姊的企圖與意志,雖才甫獲女雙冠軍,接下來也要挑戰女單、混雙。」胡綾芳指出,我的臨場反應還不夠,往往都會被對方抓習慣球,在學姊的叮嚀碎念下改善不少,接下來除為雅加達亞運全力備戰外,也希望世界排名能夠打進前25。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