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第一次排名賽》土銀楊明哲/柏禮維、張課琦/程琪雅分獲男甲雙、混甲雙冠軍

「107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9日的男甲雙、混甲雙皆上演「土銀爭霸」戲碼,率先登場的混甲雙激戰三局、71分鐘,張課琦/程琪雅以26:24、16:21、21:18擊敗柏禮維/張淨惠,張課琦贏得第3座混雙冠軍(前2次搭檔張莘恬),程琪雅則首嚐排名賽奪冠滋味。

土銀混雙程琪雅(右)張課琦首度搭配就奪冠/李天助攝 原預計第4組出賽的男甲雙,因雙胞胎組合的弟弟李芳至(哥哥李芳任)前一晚噁心、狂吐、暈眩,經送醫檢查為心窩不適,最後只得棄賽,直至男雙頒獎典禮時人都還在醫院吊點滴,這也讓隊友楊明哲/柏禮維不戰而勝,從國中搭檔至今長達9年的楊柏配首奪排名賽冠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終於拿到排名賽冠軍的程琪雅直呼:「真的太棒了!尤其經過一年多的休息復健,拿到這個冠軍堪稱意義非凡,連從高中至今未曾來台北看我比賽的老爸,這次在姊姊陪同下,一早就搭高鐵北上為我加油,真的讓我非常感動。」程琪雅也盛讚搭檔的表現,尤其在場上的鼓勵、溝通更是打好比賽關鍵。

104年第二次、105年第一次連獲2次混甲雙冠軍的張課琦表示,剛換搭擋就奪冠有點意外,這2年裡表現起伏很大,歷經這些過程了解要把心態放低,不論什麼對手、什麼比賽都要全力以赴,這是最大體認,也是這次比賽最大改變。而跟學姊首搭就摘冠,張課琦強調,不能以此滿足,國際賽還要再努力。

搭檔9年的土銀男雙楊明哲(右)柏禮維首獲排名賽冠軍/李天助攝 從北市大同國中、高中到現在的台北市大,一直是好搭檔的楊明哲/柏禮維繼2015年獲世青國手選拔賽男雙冠軍,睽違3年後終贏得生涯首座排名賽冠軍,雖兩人都很開心,卻對無法打冠軍戰備感可惜,他們都說:「沒有踏實感,畢竟在勝部只打3場就封王,感覺有點撿到,不太真實。」

楊明哲表示,不過得以摘冠,勝部四強賽擊退世界第11亞柏盧敬堯/楊博涵卻是最重要關鍵,因為我們沒有壓力,才可以衝擊對手成功,力拚三局、62分鐘以16:21、21:19、21:13演出逆轉勝,反而冠軍戰遭遇自家隊友才是壓力,已做好心理準備,當得知芳至狀況,心裡有點怪怪,沒打到真的遺憾。

柏禮維認為,我們的確搭配很久時間,青少年打得還不錯,後來遇到瓶頸,蠻長一段期間沒打出成績,兩人當然會有爭執、意見不合,但上次排名賽進入國訓中心後,有了新的刺激與學習,讓我們開始有所轉變,心態、想法都進步不少,期待未來儘速趕上前4組男雙腳步,把世界排名往上提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