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第一次排名賽》合庫白馭珀女甲單封后 追平姊姊白驍馬3冠紀錄 

「107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9日女甲單冠軍戰上演合庫白馭珀、江美慧「姊妹鬩牆」戲碼,生涯第4度闖進決賽的白馭珀技高一籌,僅花38分鐘就以21:13、21:17擒伏隊友,拿下個人生涯第3座排名賽后冠。

合庫女單白馭珀擊敗隊友順利封后/李天助攝 奪冠的白馭珀直說:「我的終極目標很明確,就是爭取2020東京奧運參賽門票,雖時程還有點遠,但會朝這個方向持續努力,而取得雅加達亞運培訓國手資格,期待在這種大型運動會參加個人賽,且全力衝擊獎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追平姊姊白驍馬排名賽女甲單3冠紀錄,白馭珀笑說:「根本完全忘掉這件事,畢竟我要走出自己的路,但對於能追平姊姊的紀錄還是感到開心,不過這樣就好,希望能繼續維持好的世界排名,以後不要再參加排名賽了。」

追平姊姊排名賽女甲單3冠紀錄,白馭珀不禁高聲吶喊/李天助攝 白馭珀表示,從去年7月第二次排名賽傷癒復出獲第六,歷經台北公開賽、紐西蘭黃金大獎賽、越南大獎賽的前八,德國碧柏格黃金大獎賽前四,澳門黃金大獎賽亞軍,到這次排名賽獲冠,這半年真的很煎熬、也很辛苦。

白馭珀解釋說:「過程看似有進步,但在接近獲勝哪一剎那卻遲疑猶豫,尤其澳門首度打進黃金大獎賽冠軍戰,卻缺少了那股勇氣,跟中國新秀去拚,是這段復健期間最讓人意想不到的狀況,但這次排名賽有逐漸找回自信。」

目前世界排名第27的白馭珀距離個人最佳第20(2015年)尚有努力空間,跟姊姊最佳第15更有一段差距,白馭珀指出,很感激姊姊的鼓勵與刺激,國內賽已追平她的紀錄,期待自己在國際賽不僅要追上且要一舉超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